全球關注川普班底 「很快就會決定」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全美與全球關注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人事布局,選前他曾稱不會和華府體制內人士攪在一塊,而大多共和黨要員選前多不支持他。各界好奇他未來的執政團隊人選要到哪裡找?今天,川普在推特寫到「很快就會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以少量班底贏得總統選舉,外界關注他的人事佈局。11日,川普在推特(Twitter)推文表示,「今天在紐約已有忙碌計畫,很快就會做出運作政府人事的重要決定。」

川普首先決定的是未來10週政權移交小組的人選,這些人士未必是將來的內閣成員,但有機會轉進。

隨後,他在曼哈頓川普大樓宣布他入主白宮的政權交接團隊成員,除了延請競選搭檔彭斯(Mike Pence)主責,川普也宣布,他5名子女中有3人和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都會進入團隊。

美國媒體繼續臆測未來內閣職務的人選,以最重要的白宮幕僚長為例,除了已浮出檯面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外,競選總幹事巴農(Steve Bannon)也被點名。

在競選期間,美國主流媒體紐約時報(NYT)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等一面倒支持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和川普關係疏遠,並充滿敵意。保守派新興網媒「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等媒體,才是共和黨執政後的可能資訊來源。

政治媒體Politico報導,川普雖說與華府劃清界線,但確實無人可用,外界分析,川普還是得向共和黨前政府借將,這些人在民主黨執政期間都已轉進政治遊說工作。

有共和黨人說:「難道要找愛阿華州的汽車銷售員當政策制定者?」

不僅是華府,全球都在關注包括國務卿與國防部長等川普政府的重要人事決定。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破例在美國新任總統就任前,先趕往紐約拜碼頭,以瞭解其政策方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