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孫中山誕辰 經文處長:國父理念感召後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今年的11月12日是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舊金山僑界將舉行紀念大會。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感謝僑界對國父理念的擁護和對中華民國的支持。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金山地區的僑胞可以說跟整個國父孫中山先生還有中華民國的造建,都有非常非常深厚的淵源跟歷史。有這種血濃於水的關係。」

馬鍾麟表示,孫中山早年為國民革命奔走,舊金山僑界捐款出力,在中華民國成立以來100多年中,持續給予支持。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紀念的時候,紀念的不僅單是國父個人生平、偉大的貢獻。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擁護國父用其一生他所追求的自由、民主、人權、平等、博愛的理念。」

今年10月,洪門致公總堂等傳統僑社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活動,華人社區反響強烈。11月12日當天,中國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也將舉行紀念大會。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到了僑社這一年多來,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說,可以用16字來形容僑社。就是臥虎藏龍、刻苦勤奮、熱心公益和心繫家國。」

馬鍾麟表示,今年1月,台灣人用手中的選票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完成第三次政黨和平輪替,是對國父理想的實踐。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我們要用更好的溝通跟服務的態度來凝聚我們的僑心,在僑社建立共識。我們大家一起來為僑社的福祉,以及為中華民國的永續繁榮發展而努力。」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