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兵節盛大遊行 退伍軍人團結一心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每年的11月11號,是美國的老兵節,為了紀念英勇奮戰的軍人,「聯邦政府」將老兵節定為法定節日。而每年在紐約舉行的老兵節遊行也是全美「規模最大」的遊行,來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一個個方陣的隊伍,走在曼哈頓五大道上,今年紐約老兵節遊行有超過250個團隊參加,遊行從早上十一點開始,一直到傍晚。

美國海軍退休指揮官David Crockett:「我很享受,我很喜歡,我愛美國,也喜歡參加遊行。」

韓戰、越戰退伍軍人Patrick Brady:「看到很多人很開心,感謝神我們還活著。」

古巴導彈危機、越戰退伍軍人 David Dana:「我很感謝,在遊行隊伍中,民眾會上前或在一旁說謝謝,感謝我們的服務,這讓我很開心。」

紐約老兵節遊行超過2萬人的隊伍,是由紐約市警察局樂隊打頭陣,並由紐約市長白思豪帶領出發。

記者:這是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第一個紐約老兵節遊行,有很多美國老兵帶著不一樣的情感前來參加。

古巴導彈危機、越戰退伍軍人 David Dana:「對老兵來講非常好,川普說會幫助退伍軍人、我們的犧牲。」

美國陸軍退伍遊騎兵Ginsberg:「我想看到川普先生的傑出表現,我希望現在美國的情況會好轉,一起團結成他的團隊,並以美國人為榮,我以身為美國人為榮,我為川普先生感到驕傲。」

美國海軍退休指揮官David Crockett:「我感覺很好,這一切是人民的選擇,我們需要…,他是新總統,是三軍統帥,無論如何需要遵循他。」

隊伍中除了美國的退伍軍人、現役軍人外,每年遊行主辦方都邀請紐約的法輪功學員參加,這一華人為主的隊伍也是遊行的亮點之一,陣容強大,壯觀整齊,吸引很多人駐足觀看。

法輪功學員Lia Onely:「很好的機會來這跟這麼多人一起,讓大家了解法輪功,展現給大家我們是遊行的一部分,讓更多的人知道。」

遊行中還有一群來自台灣的退伍軍人。

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戴伯特:「我今年特別趕來,帶領他們參加這個盛大的遊行。」

這次的紐約老兵節遊行,從五大道26街走到52街,總長度有1.2英里。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