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槍殺情婦焚屍 內蒙前公安廳長判死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

槍殺情婦焚屍 內蒙前公安廳長判死

曾經轟動海內外的內蒙古前公安廳長、政協副主席趙黎平槍殺情婦焚屍案,11月11號在山西太原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趙因故意殺人、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藥及儲存爆炸物罪,數罪並罰判死刑,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個被判死刑的省部級高官。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共中宣部和網管早在宣判前兩天,就下令禁止大陸各大媒體及網站渲染炒作案件的槍殺情婦情節。要求媒體在判決後,只能採用官方報導,禁止自行炒作案情,而且要控制和引導網路輿論,防止煽情言論。

《蘋果日報》評論說,中宣部和網管的禁令顯示,中共當局深知本案性質惡劣,如果不控制輿論,民眾的火頭可能會燒向官場乃至中共體制。

有大陸民眾評論說,趙黎平不能被算入「打虎」成就中,因為他的死刑判決不是因為受賄,而是因為殺人。他們表示,中共貪官不論貪多少億,都不會被判死刑的。

據了解,中共被判死刑的省部級高官,此前只有2007年山東濟南市人大主任段義和,段的罪行是買凶殺情婦。而趙黎平則是親手槍殺情婦而且焚屍掩埋。

梁振英及3建制派議員資格受質疑

香港宣誓釋法風波餘波未了,11月11號,市民郭卓堅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院裁定特首梁振英和黃定光等3名建制派議員的宣誓無效,應該失去公職資格。

郭卓堅說,這4人違反中共人大就《基本法》第104條釋法的內容。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訴狀狀的附件顯示,梁振英4年前宣誓就任特首時,讀漏了「香港」二字,建制派議員黃定光上個月宣誓時,也讀漏了「香港」,用英語宣誓的石禮謙則將特別行政區的「Administrative Region」讀成了「Administration Region」,而蔣麗芸以普通話讀「中華人民共和國時」,「人民」兩次都讀了諧音。

郭卓堅表示,他提出司法覆核的原因,是要抗衡有人就民主派議員,宣誓所提出的司法覆核,希望法庭兩宗覆核都不接受。

據報導,11月10號,香港市民鄭玉佳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質疑8名民主派議員宣誓的合法性,要求取消議員資格,並宣告議席懸空。

中石油300下崗工人追討養老金

中國大陸國企中石油被買斷工齡下崗的近300名工人,11月10號到中石油四川管理局請願,要求恢復他們的醫療保險、養老保險,解決生計問題。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局出動一百多名警察和保安戒備,並與請願者發生衝突,過程中有3人受傷。

請願者說,中石油在2000年改制時,以誘騙的手段逼迫他們買斷工齡,僅四川就有4萬人被迫買斷。當前,這些工人出現生存危機,他們的醫療保險,養老保險金等都得不到落實。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