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11月11日財經速瞄

1. 美聯儲將可能維持12月升息

美聯儲(Fed)聖路易斯分行總裁詹姆斯James Bullard 表示,雖然川普當選了美國總統,但美聯儲還是將維持一貫的獨立性。據外界猜測,美聯儲將可能因為川普的當選,而取消12月升息。但詹姆斯認為,美聯儲目前還是走在大選之前的升息路徑,另外CME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也暗示,美聯儲12月出手升息的機率是71.5%。

2. 美11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

蜜西根大學公布,11月初消費者信心初值上升至91.6,較去年同期上升0.3%,超過10月的87.2,也高過2016年的平均值91.1。在此之前分析師預估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88.0。

3. 巴菲特:美股將持續上漲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在選前不看好川普,並公開支持希拉里,但他在選後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川普值得每個人去尊敬他」。巴菲特預測股市將持續上漲,他並批評分析師說川普勝選,股市會慘跌的說法,認為是無稽之談。道瓊工業指數昨天週四創下歷史新高點,週五則稍微回落。另外,對於川普在競選期間說要大幅增加外國對美國進口關稅,巴菲特認為這個點子並不好,但他並不擔心,因為許多人在競選期間說的話,在選後也不會實現。

4. 川普當選 科技大廠股價跌

儘管昨天開始全球股市反彈回升,但顯然硅谷還處在憂慮之中。川普在競選過程中沒有提過具體的科技政策,但主張嚴格的貿易和移民政策,令幾家科技大廠緊張,目前蘋果、微軟、亞馬遜、Facebook股價全面下跌,亞馬遜跌幅最深,達到2.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