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加拿大人 ‧ 地廣人稀種族多元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 加拿大雄據北美洲北部大幅地區,領土從西部的太平洋沿岸地區一直延伸到東部的大西洋地區,北部上延至北冰洋,格陵蘭在她的東北部,聖皮埃爾和密克隆群島則在紐芬蘭的南部。管轄地區的總面積,包括陸地面積與水域面積,加拿大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國家,僅次於俄羅斯。


這些人是怎樣來到這天賜的樂土的呢?按考古發現,加拿大北部育空地區至少在公元24,500年前,經已有人類活動﹔至於南安大略的人類活動,也可以追溯至公元前7,500年。舊克羅平地和藍魚洞穴的印地安人遺蹟,是境內最古老人類聚居的遺址。


存活至今的原住民三大族群,包括:第一民族First Nation、因紐特人 Inuit、梅蒂人M□tis﹔其中梅蒂人是原住民和法裔加拿大人的混血後代﹔又因紐特人和歐洲殖民的交流相對上比較少,人丁亦自然單薄。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