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CEO:臉書上的假新聞未助川普勝選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臉書創辦人馬克·扎克伯格11月11日駁斥了臉書上流傳的假消息為川普勝選鋪路這一說法。

CNN報導,針對兩個候選人的假消息在臉書上漫天都是,但是臉書對此沒有採取過任何行動。現在,不少人責怪臉書誤導民眾,讓假消息傳播,結果導致川普贏得大選

扎克伯格週四參加一個技術經濟學會議時澄清說:「有關於臉書上非常少量的假消息影響選舉結果這個論點,我認為從各方面來看,都是相當瘋狂的想法。」

扎克伯格提出問題:人們為何會認為臉書網站上只有其中一名候選人的假消息,卻沒有關於另一人的?

CNN報導提到,在今年的大選過程中,有一篇假新聞在臉書上被分享了數百萬次。

另外,CNN還報導說,臉書的新聞提要會創建過濾泡泡。過濾泡泡這種技術能夠根據用戶的喜好來展示新聞內容,用戶越喜歡的新聞會展現得越多,跟用戶觀點相反的新聞會出現在新聞列表的下端或者完全不展示給用戶看。

扎克伯格說,這種過濾泡泡技術不是問題,臉書給用戶提供的新聞非常多樣。

他也駁斥外界憂心臉書用戶活在「泡泡」裡,只看得見附和他們觀點的新聞或看法的情況。

「選民會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做決定。」扎克伯格說,「認為他人是因為看到若干假新聞才決定要投給誰的說法,根本是缺乏同理的推測。」

目前臉書一共有約20億用戶。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