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閨蜜干政風暴難息怒 第三輪抗議人數或將破記錄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為要求總統朴槿惠對閨蜜崔順實壟斷國政風暴引咎下台,韓國民眾將於明(12)日在首爾廣場舉行第三輪燭光集會及示威遊行,過程中也會以隔空包圍總統府青瓦台的形式進行。屆時在野三黨領導班子也都將參加,青瓦台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大規模示威遊行 預計參加人數將創下歷史新高

據中央社報導,1500多個韓國市民團體,包括勞工界、女權界、學界人士、青少年、大學生、弱勢群體、農民等將於明天下午2時在大學路、南大門、首爾站、首爾廣場等地先舉行集會後,再於下午4時在首爾廣場聚集。

下午5時將進行大規模示威遊行活動,遊行將以隔空包圍總統府青瓦台的形式進行,從首爾廣場出發,經過鐘路、西大門、乙支路等首爾市內的幹線道路。

遊行活動結束後,晚上7時,「集會文化祝祭」在光化門開幕。藝人金濟東、歌手李承煥、全仁權等將登台獻藝並就「親信干政風暴」發言。

隨後在光化門一帶進行搭帳篷靜坐示威、市民自由發言等活動,活動將持續到13日。


韓國媒體表示,第三輪首爾廣場燭光集會,預計參加人數將創下歷史新高,主辦單位預估,將有50萬到100萬人參加集會,但警方僅預估人數約為16、17萬人。

報導說,第三輪集會或將改寫歷史紀錄。有可能超過2008年6月10日敦促韓國李明博政府停止進口美國牛肉的燭光集會規模(主辦方估算70萬、警方8萬)。

三大在野黨出席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屆時韓國三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領導班子都將參加第三輪的集會活動。

被韓國政壇稱為「潛龍」的「國民之黨」前聯合黨魁安哲秀等在野陣營的下一屆總統可能候選人也將亮相,預計此次集會或將成為「閨蜜親信崔順實干政風暴」的分水嶺。


尋求突破 難平息各方憤怒

朴槿惠因閨蜜崔順實引發國政風暴,尋求突破平息各方憤怒但成效並不大。青瓦台一位相關人士受訪時透露,青瓦台為週末燭光集會擔心,青瓦台幕僚參謀前一天召開會議直到夜晚,今天上午還召開首席秘書會議商討應對之策。

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就燭光集會提問表示,深感民眾之意沉重。不過,報導中說,青瓦台內部有部分人士不滿朴槿惠接受在野黨提出的大部分要求,例如將新總理人選推薦權交給國會並儘量擴大新總理許可權的情況下,在野黨卻仍繼續提出要求並參加群眾集會。

韓國民意調查機構「蓋洛普韓國」今天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韓國民眾對總統朴槿惠的支持率為5%,連續兩週創下歷屆總統支持率最低紀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