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歲男孩離奇死亡 神秘疾病引恐慌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華盛頓州一名6歲男孩因病入院不治身亡,確診為急性鬆弛性脊髓炎,這種病在今年前9個月已經在33個州感染了89人,引起了醫療當局的重視與緊張。

6歲的丹尼爾(Daniel Ramirez)來自華盛頓州伯靈罕(Bellingham),他因出現感冒症狀及頭暈,被父母送到西雅圖兒童醫院治療,沒想到入院幾個小時後,小男孩就出現癱瘓症狀,並且一直沒能康復。

除了丹尼爾,西雅圖兒童醫院還接收了另外7名兒童病患,症狀類似,醫生檢查後確診認為,這8個孩子罹患了急性鬆弛性脊髓炎(Acute Flaccid Myelitis),一種罕見病毒引發的疾病。

去年,華盛頓州並沒出現急性鬆弛性脊髓炎病例,而2014年,全州曾有2例病患,其中15歲的海登(Hayden Werdal)至今仍需要靠輪椅代步,不過他的父母表示,他的狀態在不斷改善。

「我們以為海登的病例已經是最嚴重的了,可能導致從脖子以下的癱瘓。」海登的母親希瑟(Heather Werdal )說,「我們沒想到這病會讓人死亡,這讓我們感到害怕。」

希瑟介紹,2014年,海登發病10天就全癱了,醫生給他使用了呼吸機,但他的病情在最初仍然持續惡化,「那段時間真讓人害怕。」

海登儘管仍在逐漸康復之中,但醫生認為他此生不可能再次擁有行走的能力。現在,海登在離開學校2年後,已經重返校園,他的父母希望他未來能夠進入大學。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今年1月1日至9月30日,美國有33個州的89人被證實患上了急性鬆弛性脊髓炎,而可怕的是,目前並沒有治療這一疾病的特效藥或療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