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里根和撒切爾?川普要將美英關係推向新高峰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川普11月10日與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通電話,電話上川普說,他希望恢復美英之間的良好關係,要像里根和撒切爾時期那樣關係密切。

川普雖然在選前的民調中並不佔優勢,但逆襲當選。在與英國首相特蕾莎·梅10分鐘左右的通話中,川普發起了一番拉緊兩人關係的攻勢。川普說:「英國對於我和我國來說是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國家。」

在電話中,川普還邀請特蕾莎·梅「盡快」訪問美國。據唐寧街消息來源表示,為了提振英國脫歐之後美英兩國之間的貿易,川普還提到希望重現美英兩個之間的在上個世紀80年代時的關係。

據英國媒體報導,川普明確表示,他非常希望與特蕾莎·梅維持非常良好的個人關係,並以里根和撒切爾之間的關係作為參考。

里根和撒切爾兩人在執政時關係非常緊密。兩人都是草根出身,但又互相欣賞,兩人的政治理念也極為契合。撒切爾去世後,里根夫人曾說,撒切爾是里根「政治上的靈魂伴侶」。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