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贏得美國大選的12個理由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11月8日美國大選川普從538張選舉人票中獲得306張,成為美國第45任當選總統。當選舉結果出爐,全世界都從中的震驚中醒來之後,便開始問川普是如何在民調處於劣勢,且保守黨內分裂困擾的情況下大勝政壇老將希拉里。

誠如川普在大選當天發出題為「最後的號召」的郵件,向出門投票的選民所說的:「還記得民調曾說我們只有1%的勝算,以及媒體說我們永遠贏不了初選的時候嗎?今晚,將是我們書寫美國政治歷史上最偉大的大逆襲章節的機會。」

雖然川普為什麼可以逆襲成功仍然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或許不久的將來市場上便會有數十本關於這位紐約房地產大亨如何鋪就通往白宮之路的書籍。但現在有關這個話題的討論已經在全球升溫。

CNN梳理了目前媒體上一些關於川普獲勝背後潛藏的原因——

1. 得益於社交媒體:

右翼評論員Stefan Molyneux表示,社交媒體造就了川普——正如無線電成就了第32任美國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1960年美國首次進行總統大選的電視直播辯論讓肯尼迪以0.2%的優勢險勝尼克松一樣。2016年的大選中,雖然大多數美國主流媒體都一邊倒支持希拉里,但社交媒體上則成為了川普的宣傳陣地。

2. 低投票率:

通過社交媒體上的多種來源顯示,由於種種原因,2016年的註冊選民投票率全面下降,但特別是民主黨人。據統計,大約有2億的註冊選民本應參加此次投票,但真正出來投票的只有1.2 ~1.3億人。

3. 川普的名人效應超越了希拉里的政壇經驗:

石英雜誌(Quartz)說,川普的名字由於其商業地產帝國,以及在真人秀《學徒》擔任主持和監製而家喻戶曉,他成功地運用了這些「免費」的資源,甚至在大選中的花費還不到希拉里的一半。

4. 因為白人婦女和白人男性:

Slate報導說,川普勝選也得益於白人女性選民的「種族主義」作祟,因為這就跟他們的白人男性一樣,人數都多於少數族裔的女性。調查也顯示,川普的支持者主要是45歲以上、中學教育程度為主的男性白人;而支持希拉里的是年齡在45歲以下、教育程度為大學為主的女性少數族裔。

5. 因為左翼和東西海岸精英們羞辱川普的支持者:

《紐約時報》報導說,由於左翼針對右翼(川普的支持者)的羞辱,導致了川普的支持者用行動來支持川普。

6. 民主黨沒有讓桑德斯競選總統 競選政策失策:

《赫芬頓郵報》報導說,民主黨選擇希拉里而不是桑德斯作為總統候選提名人,從競選結果看來是失策,因為這顯示民主黨更青睞精英階層,而川普似乎更接近於「草根」階層。

7.「里根民主黨人」在密歇根和中西部地區激增:

前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認為,所謂的「里根民主黨人」是指那些傾向於民主黨的工薪階層白人,但卻在某些特別的時刻投票支持共和黨候選人,就好像里根總統和現在的川普一樣。

8. 因為自由黨的約翰遜(Gary Johnson)和綠黨的斯坦因(Jill Stein):

分析認為,這兩個少數黨的總統候選人的存在,讓希拉里失去了傳統的民主黨票倉賓夕法尼亞州,也是將川普送進白宮的原因之一。

在8日晚上的開票過程中,賓夕法尼亞州的選情一路膠著,難分難解,最後川普以48.7%對希拉里的47.6%險勝,而約翰遜和斯坦恩在該州分別獲得了2.3%和0.8%的選票。

9. 因為「政治正確」帶來的反抗:

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一個極為罕見和反常的現象是:川普的種種「政治不正確」的表現不但沒有讓他早早退出大選,反而一路前行至白宮。原因是他喊出了「摧毀」政治正確性的承諾,引發了選民的共鳴。

10. 因為川普聽到美國人民的心聲:

無線電主持人約翰·卡迪略(John Cardillo)表示,政治階層(在東西海岸)沒有聽到或關心美國中部地區的選民的心聲,而川普做到了,所以他贏了。

大選結果顯示,支持希拉里的州都位於東北部或西部海岸等人口稠密、經濟發達的地區,如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而支持川普的,則是地廣人稀的中部和中西部地區。

11. 因為川普記得美國那些「被遺忘的男人、女人」:

當希拉里將明星碧昂絲和Jay-Z請到競選集會助選的時候,川普在集會上談了那些「被遺忘」的工人階層,最後導致這些工人階層通過選票來對政治精英進行「復仇」。

12. 因為FBI局長科米:

《今日美國》報導說,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在大選前10天,提出重新調查希拉里的電郵門案件,讓希拉里的選情出現了轉變,當然也更好地抵消了「不雅錄音」風波給川普帶來的負面影響。

不過,對此《華盛頓郵報》卻提出了相反的論調,認為希拉里之所以失去選民的信任,是因為在出口民調中,一半的選民認為她「腐敗」,因此這是希拉里自己的錯,而不是科米的錯。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