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19%挺川普?民調不如大數據分析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本次大選的結果給出了與多數民調相反的結果,讓很多人開始懷疑民調的可靠性。11月10日,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也公佈了大選日對亞裔選民的抽樣調查結果。

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提供的報告包含了約2400人樣本,並指出,亞裔對於希拉里的支持率為75%,川普為19%。

APPI公民參與基金主任Eun Sook Lee:「我們問被調查者是如何看待兩位候選人的,有沒有感到憤怒、害怕、有希望或感到自豪,他們的這種感受與最終投票給誰是相關的。」

然而,本月(11月)9號凌晨的大選結果卻與各大媒體的民調明顯唱反調,原因為何呢?

APPI公民參與基金主任Eun Sook Lee:「這裡有另一群人,沒有被接觸到,他們感到沒有話語權,長時間來自己權益沒有被代表,亞裔和拉丁裔也感同身受。」

大選當日亞裔投票人數約有630萬。據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調查,約57%的亞裔選民沒有被從任何競選活動獲得更多資訊,缺少明確立場,而民調也可能沒有觸及到這部分人。

亞美公義人口統計調查主任Daniel Ichinose:「民意調查能反映亞裔選民支持誰,但最終的投票結果則指出,參與民調的選民占了多少(能否真正代表所有選民)。」

而大選之前,加州州立大學富樂頓分校從事大數據分析的陳君儀教授,帶領學生通過社交媒體上的海量數據分析顯示,川普更可能勝出,凸顯了媒體民調的代表性和準確性的問題。

對於兩位總統候選人的支持情況,美國各大媒體的民調顯示和最終的投票結果可謂大相徑庭,包括亞裔在內的少數族裔在這次選舉中的表現究竟如何,還要等政府機構在一個月之後給予更多答案。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