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政策如何變? 移民律師觀望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川普在競選時表示,他將在入主白宮的第一天,廢除奧巴馬政府的一切移民行政令,並遣返數百萬非法移民。到底明年上任的川普會不會真的在移民政策上引起波瀾呢?我們一起來聽聽移民律師的見解。

即將在明年1月正式接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因其在競選時提出的移民政策,讓華人社區產生了一些對移民和身分的擔憂,移民律師葉寧表示,如果川普要調整移民政策,國會很可能會通過。

紐約移民律師葉寧:「移民配額增加或減少,是美國國會決定的,但是這位總統大人真的會在他的同黨佔多數的國會提出類似提案,也是會容易通過的。」

葉寧表示,出於國家安全考量,川普可能會加強審查來美簽證。

紐約移民律師葉寧:「我們還沒有看到他施政的具體措施,現在討論還是為時過早,但他已經說過,要對美國簽證進行極端嚴格的審查,嚴格前面還加上極端。」

雖然川普曾經表示要廢除奧巴馬有關移民政策的一切行政命令,但是目前一切還不確定。

本週六,本台和大紀元時報將合辦移民身分諮詢會,邀請到多名移民局官員和資深移民律師,在現場免費解答各類移民身分問題,以及如何應對有可能出現的變數。

紐約移民律師葉寧:「我覺得有必要讓特別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了解他們將要面對的環境和問題,以及做好相應的準備,比如怎樣應對移民檢查,怎樣運用美國現有的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活動時間是11月12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5點,在法拉盛台灣會館,入場免費。

地址:法拉盛北方大道 137-44號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