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多出少 美國政府赤字大幅下降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美國財政部週四公佈數據,10月份美國政府財政赤字是44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68%。

根據財政部每月的報告,2015年10月份時,美國的財政赤字還高達1370億美元。而今年10月份,在總收入比去年同期提高5個百分點達到2220億美元的同時,支出卻下降了24個百分點,只有2660億美元。

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自奧巴馬連任總統以來,美國的財政赤字已經削減了2/3。

不過經濟學家認爲,新當選的下任總統川普已經作出承諾,將會減稅並提高基建和軍事開支,這也意味着美國的財政赤字很可能會有所反彈。

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有意聘請摩根大通集團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出任財政部長,並已派出高級代表與之聯絡。

傑米·戴蒙被認爲是華爾街的領軍人物,不過他在今年9月份的時候剛剛重申,對任職財政部長沒有興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