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震撼效應:三大股指齊升 移民擠爆加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出現戲劇性的結果,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意外勝出,明年1月份將入主白宮。美國媒體報導稱,川普當選總統震撼效應初顯,當晚加拿大移民署網頁被網友灌爆,無法開啟。金融、醫療保健及工業三大股份領漲。

10月9日,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各方民調皆不看好的情況下,擊敗希拉里(Hillary Clinton)。

由於川普被金融市場視為黑天鵝,其意外勝出隨即在金融市場引發震撼,當天全球股市與油價應聲重挫,黃金、日圓與公債等避險資產全面飆升。

不過,市場驚嚇恐慌只有半天,到歐股午盤過後、美股盤前,風險性資產不是跌幅大幅縮小、就是止跌上漲。

博聞社報導說,投資者預測川普入主白宮將推出更多刺激經濟的基建支出計劃,金融、醫療保健及工業股份領漲。

川普勝選當天,美國股市上揚。道瓊斯指數漲256.95點,報18,589.69點,漲幅為1.4%;標普指數漲23.7點,報2,163.26點,漲幅為1.11%;納指漲57.58點,報5,251.07點,漲幅為1.11%。

在川普確定勝出後,美股期貨在9日亞洲時段急挫,道瓊指數的期貨一度跌逾800點,標普期貨跌至5%。

彭博報導指出,美國油價在川普宣佈當選後亦上漲,紐約商品交易所美國基準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12月交割價格漲29美分,報每桶45.27美元。

此外,由於從一年多前川普開始競選總統時,就一直被很多人唱衰,他的勝出令全美錯愕,也意外讓加拿大和紐西蘭的移民生意大幅獲利。

美國媒體報導稱,川普拿下數個關鍵的搖擺州,加拿大移民局的官方網站同一時間被網民擠爆,頁面已無法開啟。

美國、加拿大和亞洲的網民在瀏覽加拿大移民局官網時發現,網站伺服器出現錯誤。不少人在社交媒體推特投訴加拿大移民局官網出問題。

紐西蘭移民局官員也告訴路透社,自11月1日至7日,處理紐西蘭簽證業務的網站New Zealand Now接到1,593個美國公民的簽證申請,與其他月份同期相比增長逾50%。

紐西蘭會計軟體開發公司Xero首席執行長德魯裡還披露,他接到很多美國人求職方面的詢問。「這些詢問者都很積極、很認真,我們下個月且觀察情勢將如何。」

德魯裡認為,川普入主白宮會引發一波移民潮,足以讓紐西蘭及其科技公司受惠。

川普競選期間就已經在就業、稅收、貿易、移民、對外政策等方面提出政策主張:承諾把流向海外的製造業就業機會重新帶回美國,將自己的外交政策核心思想歸納為「美國第一」等。

川普擊敗希拉里後,在發表勝選講話時,敦促美國人民摒棄黨派之爭,團結一致,讓美國再次強大起來。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