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美國總統大選 休斯頓華裔面面觀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對於川普當選和他今後的執政方向,媒體和民間有許多評論和分析,那麼休斯頓華人對這次大選有什麼看法呢?讓我們來聽一聽他們的聲音。

休斯頓所在的哈里斯郡,今年註冊選民超過220萬,創歷史紀錄,而華人註冊選民超過2萬5千人,也刷新了歷史數字,大選前在投票點可以看到不少前來投票的華人,他們普遍認為參與投票作出選擇,有助於提昇華人在美國社會的政治地位。

選民魯陽庭:「我好多同學、好多朋友,他們都有去投票。我覺得今天是歷史上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我今天沒有來,可能潛在地錯過了為美國的未來做出貢獻的機會。」

大選夜也有許多華人驅車趕往不同陣營的集會點等候大選結果,雖然對兩黨政策持有不同觀點,但無論支持哪一方,他們都希望新政府能夠帶來實質的變化,增加工作機會,保障華人群體的利益。

工程技術總工/共和黨糖城委員浦浩德:「川普因為他跟我們一樣,他不是政客,但是他答應大家把經濟提升上來,讓美國更強大,然後他也支持我們華人的教育,加上他要幫我們華人減稅,他跟我們亞裔有相同的理念,相同的原則,所以說基於這個原則,我願意支持他。」

現場選民:「希拉里就比較方便嘛,她贏了總統就會打開了很多不同的工作,讓大家賺多一點錢。」

本次大選吸引了全球包括華人世界的普遍關注,然而美國民意對「政治正確」的否定,以及民主化的選舉制度,都與大陸彼岸的政治環境產生了鮮明對比,生活在這裡的華裔選民,也希望中國大陸的民眾能夠盡早迎來屬於自己的民主制度。

律師劉歡:「我希望有一天,中國人擁有自由和選擇的權利,因為一黨專制並不好,有選擇會比較好,有不同的政黨可以辯論,這樣你可以選擇。」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