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廈成選後焦點 吐槽與期待共存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今天川普確定成為美國下一任總統之後,各路媒體雲集在紐約五大道的川普大廈前做採訪直播。民眾也在這裡對各路媒體或者喜形於色大贊川普或者無力吐槽為希拉里鳴不平。下面我們來看看在現場的採訪報道。

高大魁梧的John是川普的鐵粉,他對川普的勝選喜形於色。

美國民眾John Moore:「我對結果很興奮很滿意,國家會回到正軌,重新恢復領袖地位,敵人傷害無辜我們就打擊他。未來會有很多好事發生,最重要的是,牆要建起來了,就業會恢復,人們也會更安全。」

其實,人們對於完全沒混過政治圈的川普還是充滿好奇和期待的,人們普遍希望川普能給死氣沉沉的美國政壇帶來一些改變。

美國民眾Rose Vasquez:「我覺得他肯定會嘗試大的改變,但也會遇到一些阻力。」

對於頗受爭議的奧巴馬醫保,人們普遍認為將會被川普廢止。

美國民眾Jonathan:「看看都發生了什麼,好多州的健保公司不幹了,因為太虧本,人們的保險選擇越來越少。」

對於移民以及外交等方面的政策,人們也期待川普會履行他競選時說過的話,並更大程度的保證美國人的權益不受損失。

在美華人Vivian Xu:「我自己也沒有綠卡,所以我希望他針對的事非法移民,而不是正規的,在美國有工作的移民,稅收的話,我覺得他應該會對中產階級減稅。」

反對川普的人們最多的擔憂還是怕這位地產大亨施政不靠譜。

美國民眾Pat:「我覺得情況不會怎麼改變,不管他自己怎麼說。」

台灣遊客Betty:「其實我還蠻擔心,美國跟亞洲的部分。」

川普的勝選為美國乃至全球帶來了諸多變數,也讓人們好奇和期待他將把美國帶向何方。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