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裁員近6成 黨主席年募款1千萬台幣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中國國民黨中常會11月9日通過人事精簡方案,中央與地方黨部將由現行743人編制數調整為310人,精簡433人,減幅58.3%。此外,為維持黨務正常運作,國民黨中常會也通過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黨主席募款額度每年1,000萬元(新台幣,以下同)。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表示,中常會通過中央及地方黨部編制員額修正案,未來中央黨部編制數由134人修正為80人,地方編制數由609人修正為230人,上述人員薪資由中央黨部負擔;不過,地方黨部得視其募款狀況自行聘用工作人員,上限為262人。國民黨說,如果加計地方自行聘用人數上限,則較原編制數減少117人,減幅為23%。分別計算,中央黨部減幅為40.3%,地方黨部減幅為19.2%。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在中常會後表示,因應國民黨將來沒有黨產與其它收入前,為健全財務計畫,國民黨將實施開源節流辦法。他說,人員精實原則為中央減的多、地方減的少,中常會上對人員精實案有很多討論與不捨,但必須要做,會與黨工溝通。

推動人事精簡,國民黨粗估約需15億元至18億元,用以支付員工退休金與資遣費,詹啟賢說,這筆龐大經費要透過處理部分黨產支付,會很快行文黨產會請其同意處理部分黨產,以支付精簡人事所需費用。若黨產會不同意,請社會公評。除人員精實方案,詹啟賢說,接下來會有薪資調整,原則為基層盡量不動,中階人員少量,高階主管調整幅度最大。

國民黨中常會也通過募款責任額,將所有黨公職分為26個類別,上至黨主席,下至鄉鎮市代表會副主席、鄉鎮市長,各有不同責任額。黨主席每年責任額1,000萬元,副主席合計1,000萬元,直轄市長200萬元,中常委、直轄市議長、縣市長100萬元,義務執行長、區域立委、直轄市副議長、縣市議長、地方黨部義務副主委50萬元,不分區立委除每個月上繳10萬元,每年募款責任額30萬元以上。

國民黨表示,參考民主進步黨公職募款制度,黨內經過多次討論與研議,逐漸凝聚共識,均認為,為救亡圖存而不得不為,這是為黨的前途的必要之舉。但為了不加重負擔,在辦法中未納入民進黨獨有的黨公職人員特別黨費措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