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樣減肥?這些食物最有效!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自從天氣轉涼以後,大魚大肉的飲食生活越來越多,減肥好難啊!……因為吃飽了會胖,不吃飽會冷,那麼究竟有沒有吃多了也不容易發胖的食物呢?以下這10種食物可以為身體增加熱量,又不會讓你發胖,值得去嘗試一下喔!

No.1雞蛋

冬天改變飲食結構的第一點就是適當多吃一些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所含能量的30%會變成熱量從體表發散出來,這個數字比碳水化合物高出6倍!而雞蛋恰恰是最平價的蛋白質來源,每一個雞蛋就含有超過7g的蛋白質。

建議每天吃一個水煮蛋,熱量只有70大卡,卻含有豐富的營養和蛋白,比外面那些甜食蛋糕這種不抗凍也不頂飽的要強出不少!

No.2魚肉

減肥不能吃肉嗎?魚肉屬於白肉,富含豐富的歐米茄-3和蛋白質,不僅能減肥,還可以有效改善皮膚炎症,抗衰老!

清蒸魚可以最大限度的保存魚肉中的營養,促進脂肪燃燒,每天最好吃一些哦!

No.3糙米

如果身在美國的中餐館,當你問老闆要一碗米飯的時候,你就會得到一碗淡黃色,口感有些粗糙,但是十分彈牙的米飯!沒錯,這就是在歐美健身界十分風靡的糙米,外號:「全能營養食物」!

如果糙米中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含量十分的豐富,其中的維生素B1和B2能令脂肪完全燃燒,有效瘦身!

No.4蘋果

如果想減肥,肯定少不了蘋果。蘋果中所含有的果酸,能有效燃燒脂肪。

No.5番茄

中醫認為番茄性甘酸微寒,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之功效。此外,番茄的水分含量很高,所以熱量極低,非常適合作為日常零食!

No.6卷心菜

捲心菜膳食纖維含量非常的豐富,能有效改善便秘與排毒,同時捲心菜中富含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幫助體內生成膠原,滿足女性美容養顏的需要。

No.7海帶

海帶是一款高纖維高碘的健康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而補充足夠的碘是加快新陳代謝和消除水腫的關鍵。另外,海帶所含的熱量也非常低,用海帶煮湯就是最理想的健康減肥食譜哦!

No.8核桃

有人說冬天吃水果冷,那麼在推薦一款適合冬天的零食,那就是堅果!比如核桃,它富含蛋白質和膳食纖維,還是歐米伽3脂肪酸的來源。

另外,每天吃5個核桃能幫助你增加飽腹感,不僅有利於減肥,還可以幫助降低血脂,是非常理想的零食。

No.9酸奶

酸奶美味助消化,經常喝還能幫你有效減肥。酸奶含有大量益生菌以及豐富的鈣質,是加快脂肪燃燒的重要營養物質。

愛美的你不妨多喝酸奶,當然,選擇低脂低糖的酸奶會更好噠!

No.10菌菇

菌菇類食物富含維生素D、維生素B、鉀、磷等物質,其減肥魅力在於卡路里較低,但營養卻很高。

菌菇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毒;殼聚糖也是吸脂的好幫手,能有效降低血糖值與中性脂肪值,令內臟脂肪充分燃燒。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