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已經擁有的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這幾天,一直想換個新手提包。現在用的包顏色、設計都不錯,就是太重了。天天背著走很多路,覺得累,就想要個輕巧些的。



我把現有的包挨個看了一遍,有的太過時了,有的已經磨損,反正沒有合適的。於是,決定找時間去逛商場,買個新包。除了需要個新手提包,還得買個小點兒的手包,只裝手機和錢包,方便外出吃飯時用。聊天時,我隨口和老公提起過,他便記在心上了。




就這樣,不需逛商場,我就找到了滿足要求的手提包和小手包。記憶真是奇怪,當時買那兩個包的時候,也是覺得需要,經過精挑細選的。結果,一旦擱置起來,自己就完全忘記了。也許是物質生活過於豐富了吧,居然搞不清楚自己已經擁有哪些東西。

每當手頭缺少甚麼時,人的第一反應大概都是要去追求,得到手才能滿足。而太多時候,所追求的那些,我們也許早就擁有了,只是被我們擱置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而忘記了。所以,除了不停向前看著追求,我們還有其他選擇,可以審視一下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那些讓我們心心念著去找尋的,也許就在身邊。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