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歐亞各國發聲明 印度最特別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包括歐盟、印度、日本、韓國等政府在內的各國政要,均在第一時間發出消息,給出反饋。

歐盟三巨頭祝賀川普當選

川普當選消息傳出時,正值歐洲清晨,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歐盟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向川普發出聯合聲明,祝賀他贏得大選,並邀請他訪問歐洲,共同商討歐美在未來4年的發展合作。

圖斯克和榮科的聯合聲明,描述了美國和歐盟之間在自由、人權、民主、市場等全方面的共同信念與共同價值,希望雙方能夠更加緊密的合作,共同解決世界正面臨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DAESH、IS、ISIS)威脅、烏克蘭領土完整問題、氣候變遷挑戰、移民危機等眾多議題。

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茲(Martin Schulz)單獨向川普發出祝賀聲明,強調歐美關係是國際穩定的關鍵,歐盟希望維持這一緊密合作,期望未來歐美能夠充分合作。

歐洲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也在推特上留言,表示:「歐盟與美國的關係之深,超越任何政治變局。雙方將持續合作,以重新發掘歐洲的力量。」

日韓印 亞洲多國祝賀川普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韓國政府傳出消息:外交部將派出比第一次官(外交部副部長)職位更高的官員前往美國,與川普陣營接觸,希望就美韓同盟的關係交換意見。韓國媒體報導,韓國政要的此行,希望能夠與川普達成共識,透過制裁和施壓,徹底挫敗朝鮮獨裁者金正恩開發核武器的計劃,同時鞏固兩國緊密互助的立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川普發出賀信,稱讚:「準總統川普擁有無以倫比的能力,在商業上有極大的成就,不僅對美國經濟做出極大的貢獻,也正要成為強而有力的領導人,領導美國。」

安倍晉三強調日美關係是「以自由、民主、基本人權、法治這些普世價值的連帶關係維繫著、不會動搖的同盟國。」他期望能夠與川普密切合作,共同確保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處理世界面臨的各項課題。

印度總理莫迪,在推特上恭賀川普當選,他感謝川普在競選期間的友善,期待與川普的合作。

《印度時報》分析,川普的當選,對印度的鄰國巴基斯坦和中國是一種打擊,因此對印度是一個好消息。

報導認為,美國過去一直以來大量金援巴基斯坦(自2002年以來,累積超過300億美元),協助巴國打擊恐怖主義,川普當選後,這筆鉅額資金或許將不會如此大方的發放給巴基斯坦。印度與巴基斯坦衝突由來已久,巴基斯坦失去金援,對印度是件好事。

中國是製造型出口國,過去15年,美國失去了500萬個製造業就業崗位,這部分就業被報導認為是轉到了中國。川普的政策中包含利用關稅壁壘及非關稅政策,將工作機會轉回美國本土,被報導分析認為,將削弱中國現在對美國的貿易順差(2015年,貿易順差高達3660億美元),而中國出口被削弱,被印度認為對自己有利。

這些分析是否有道理,川普真是印度人分析的這樣嗎?讓我們拭目以待川普就職後的政策吧。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川普勝選 國際社會祝賀與期望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