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或爆冷 希拉里謝競選團隊 川普開設「完勝演說」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接近尾聲,白宮逐鹿戰陷入拉鋸,全球屏息以待關鍵決戰州的開票結果,因為這些搖擺州將決定誰能勝選,兩人的晚會地點氣氛呈現明顯對比。希拉里今天在推特表示,不論結果如何,都相當感激競選團隊所做一切。川普卻在票還沒開完,就在YouTube開設直播,還一度定調為「完勝演說」。

據中央社報導,約2億名美國選民對總統大選意向嚴重分歧,他們必須在兩位候選人之間做出鄭重選舉,看是要選出美國首位女性總統,或將政權交給走民粹主義路線的億萬富翁。川普以政治素人之姿競選,已經吹皺美國政壇一池春水。

開票還在進行中,而此次選票爭奪戰焦點,集中在佛羅里達(Florida)、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與俄亥俄(Ohio),這三大搖擺州,由川普(Donald Trump)全都拿下。致使兩人的晚會地點氣氛呈現明顯對比。

美國東部多數的州已經完成投票,西岸的美國選民還在排隊投下選票,電視頻道統計有23個州投給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從南卡羅來納州到德州都紅通通一片。

希拉里.柯林頓則拿下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伊利諾州、馬里蘭州、麻薩諸塞州、新澤西州、紐約州、羅德島州與佛蒙特州等16個州,還有首都華盛頓特區等。

在川普計畫舉行勝選晚會的紐約場所與川普大樓(Trump Tower)酒吧、他的家鄉和競選總部,支持者歡聲雷動,表示有信心川普將爆出政壇大冷門。

一家電視台報導川普在佛羅里達州些微領先時,支持群眾爆出熱烈歡呼聲。

76歲的賓州共和黨員賈西亞(Mike Garcia)說:「這就像在看足球賽,我快要心臟病發了。」

稍早,媒體報導川普當選機率達95%,可能將獲得305張選舉人票,突破270張當選門檻。但票還沒開完,川普卻已在YouTube開設直播,還一度定調為「完勝演說」。

相關視頻:

在希拉里.柯林頓希望舉行勝選晚會的大型記者會中心,支持者看開票看到頭昏腦脹。

43歲的紐約行銷顧問威德荷(Jade Wiederhol)大喊:「希拉里柯林頓將贏得選戰,我們將把美國團結起來。」

稍早,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推特表示,競選團隊讓她相當驕傲,「不論今晚結果如何,我都很感激你們所做的一切。」

希拉里.柯林頓與他的丈夫、前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待在勝選晚會附近一家飯店,準備勝選或敗選演說。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