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佔上風 拖累全球股匯市 墨西哥披索創歷史新低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陸續出爐,過程扣人心弦,截至台北時間週三 (9 日) 11 時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在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的得票率已經來到 49.2%,領先希拉里的 47.7%,導致美元兌日元和歐元應聲大貶、墨西哥披索則創歷史新低。

據中央社,憂心川普任性的政見帶來不確定性,金融巿場都較希望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可以勝出。

全球股匯市受到川普在得票數佔據上風的拖累下,今天11 時許,美元兌日元貶3.8%,來到1美元兌101.5日元,美元兌歐元則貶將近2%;在東京巿場,1歐元兌1.1224美元。

而堪稱地產大亨川普白宮之路看盤指標之一的墨西哥披索走勢暴跌至低於20披索兌1美元,創歷史新低。

美股 S&P500 期貨大跌 4.05% 至 2049.00 點,那斯達克期貨也大跌 4.22% 至 4599.38 點,日經 225 則大跌 4.96% 至 16313.50 點,顯示市場多殺多的恐慌性賣壓幾已全數出籠。

瑞穗銀行(Mizuho Bank)市場經濟師唐鎌大輔(Daisuke Karakama)說:「當然,我此刻無法肯定地說什麼,但巿場氣氛讓我想到5個月前。」他指的是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公投結果對巿場帶來的震憾。

他說,川普已言明痛恨美元走強,這對浮動匯率制是種威脅。

分析認為,若川普入主白宮,墨西哥經濟可能受害。他誓言重新談判自由貿易協定、阻擋移民匯款回老家,並由墨西哥政府支付邊界築牆的巨額費用。

大和證券(Daiwa Securities)高級外匯策略師石月由紀夫(Yukio Ishizuki)說:「投資人更擔心川普要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若美國真的這樣做,加拿大和墨西哥將會損失慘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