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3官員涉貪被起訴 習老家副省長調任內蒙常委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近日,習近平老家的副省長王莉霞首次以內蒙古常委身分出席重要會議並講話。而同時,內蒙古3名廳級官員因涉貪被起訴。

11月3日,中共內蒙古烏海市委原書記侯鳳岐(正廳級)涉嫌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案,由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局偵查終結,移送該院公訴部門審查起訴。

11月4日,中共內蒙古黨委辦公廳前巡視員、內蒙古日報社原黨委書記、社長劉驚海(正廳級)涉嫌貪污罪、受賄罪、私分國有資產罪,被移送審查起訴。劉驚海從2002年開始任內蒙古日報社書記和社長,到2015年才卸任,把持內蒙古日報社長達13年。

11月4日,中共內蒙古赤峰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孟繁有(副廳級)涉嫌貪污罪、受賄罪一案,也由內蒙古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局偵查終結,移送該院公訴部門審查起訴。孟繁有被指與劉云山有關。

11月3日,內蒙古自治區統一戰線傳達學習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王莉霞首次以內蒙古常委身分出席會議並講話。

分析人士認為,現年52歲的王莉霞此前任陝西副省長,而陝西是習近平的老家,習近平上任後,陝西籍多名官員得到提拔。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