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法律界二千人遊行 抗議人大釋法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 港法律界二千人遊行 抗議人大釋法

11月8號,香港法律界人士發起靜默遊行,抗議中共人大常委就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對《基本法》第104條進行釋法,他們認為北京的做法損害了「一國兩制」以及香港的司法獨立。

遊行由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發起,至少有2千名法律界人士參加,其中包括李柱銘、余若薇、梁家傑、吳靄儀等多位香港法律界重量級人物。

遊行從位於金鐘的高等法院到中環的終審法院,參加人士身著黑色衣服,不喊口號、不持標語,一路沉默。到達終點後,在終審法院門外全體靜默3分鐘,然後在靜默中結束。

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被雙規

今年「十一」期間,中共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攜全家10幾口公款出遊西藏,被大陸網絡曝光,一張接待細化方案的圖片,廣為流傳。

隨後,香港媒體披露,劉淇全家此行,僅交通、住宿、餐飲就花費了42萬7千多元人民幣,超過2015年北京市職工年均收入的6.2倍,激起民憤。

11月8號,《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中紀委10月5號至8號就收到了社會各界的舉報信函、電話共5277件(次)。

報導引述消息說,中紀委10月7號、10號、11號舉行例會討論此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11號的例會上,責成有關部門一週內提交有關劉淇舉家三代到西藏事件的報告及對事件的處理意見。

報導說,據一位北京資深媒體人、專欄作家透露,北京圈子裡在傳說劉淇已經被「雙規」的消息。有海外中文媒體也證實說,聽到了類似消息,但目前無法確認。

濟南數千村民阻拆學校 多人受傷

11月8號,山東濟南裴家營的數千名村民,因阻止當地政府強拆該村唯一的一所小學,與近千名施工人員發生衝突,導致多人重傷,1人生命垂危。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衝突中,雙方互投石塊,村民打出寫有「清查賬目,嚴懲貪官」、「裴家營村民誓與學校共存」等字樣的橫幅,並在學校門口堆放磚塊,擺出誓死抗爭的架勢。

村民表示,當地村幹部未經村民大會同意,私下以400萬元的價格出售裴家營小學用土地,村民的抗爭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