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件大事搶了美國大選「半個頭條」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11月8日的美國總統大選,佔據了西方國家各大媒體的頭條。但美國知名媒體《華爾街日報》卻在大選之日,分了半個頭版報導給三條中國政治經濟新聞,分別是:中國財長換人,人民幣走軟,香港議員選舉。


11月7日,中共人大通過一系列人事任免決定。其中,財政部部長樓繼偉被免職,接任財政部長的肖捷今年59歲,2013年開始擔任國務院副秘書長,被視為是總理李克強的重要助手。財政部長換人不僅折射習近平布局十九大人事動向,也是習當局近期在經濟金融領域系列動作之一。

美國大選之際,國際金融界倍加關注大選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其中包括人民幣匯率是否會受到衝擊。11月7日,人民幣中間價被大幅下調211點,為兩週來最大降幅。中間價公布後,在岸價和離岸價雙雙大跌。11月8日,人民幣匯率繼續走弱,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跌92點子,報6.7817,逼近前期低點。

此外,就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兩名議員宣誓風波,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主掌的人大主動釋法,事件激起香港民主派和法律界的怒火。香港立法會議員指出其衝擊香港法治。11月6日,有成千上萬港人上街示威抗議。11月8日,香港成報頭版刊登署名評論文章,再次批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投釋法炸彈,挑釁「習核心」,文章指愈釋愈混亂,勢必掀起法律訴訟潮。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小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