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酒駕 紅色絲帶活動多倫多啟動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聖誕和新年佳節臨近,為了防止在此期間酒後駕駛,由「母親反對醉酒駕駛」(MADD)組織發起的年度「紅絲帶計劃」(Project Red Ribbon)活動,今天在多倫多正式啟動。

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車禍的瞬間逝去了,這一瞬間難以挽回。

為了這面悼念牆上的照片不再增多,多倫多母親反對酒後駕車組織(MADD)舉行了年度紅色絲帶活動。

Madd主席Everilda Ratnakumar:「加拿大每年有數百人因為酒精和毒品在車禍中喪生,數千人受傷。這些應該是百分百避免的。」

紅絲帶計劃」鼓勵民眾在車上、或背包上紮紅絲帶,作為反酒駕的承諾,也提醒其他司機不要酒後駕駛,同時紀念那些在醉酒駕駛車禍中致死、致傷的受害者。

多倫多急救服務處負責人Kris Staley:「這些紅絲帶雖然小,但是一個強有力的標誌,象徵司機們清醒駕駛的承諾。」

多倫多市議員黃素梅表示酒後駕駛不僅僅不合法而且應該在全社會禁止。

Madd主席Everilda Ratnakumar:「一定要提前計劃,如果你知道今天要喝酒,要提前計劃乘坐計程車,做公交車,坐朋友的車,或睡朋友家,呆在你喝酒的地方。」

「紅絲帶計劃」是MADD舉辦時間最長、最具知名度的活動,現已經邁入第30年,該組織所有的成員都是義工組成。

今年活動從11月7日開始到新年結束,這段時間通常天氣惡劣,而且在聖誕和新年節慶期間是發生醉酒駕駛的高峰期。

義工MEG:「更多的人應該意識到,當他們駕駛的時候,他們要做出更好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嚴楓長城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