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負荷引發肺癌 健康始於調節飲食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最近,MD Anderson通過1905例新近診斷的肺癌患者與2413名健康人的對比研究,發現血糖指數最高的組比最低組,肺癌風險增加了49%。上週末紀元媒體集團舉辦的一場健康講座,邀請專家圍繞血糖相關的話題,幫助大家構建自己的健康飲食。

11月5日,由紀元媒體集團主辦的最新一期紀元健康講座在美南銀行舉行,邀請陳康元醫生和王琳博士講解醣類食物對癌症影響的相關知識,幫助大家來調節自己的健康飲食。

與升糖指數相比,血糖負荷是一個比較新的概念,升糖指數反映單位食物升高血糖的能力,而血糖負荷則相當於單位食物的升糖能力乘以攝入食物所含糖量的總和,從而能夠更全面的反映造成血糖升高的全部因素。

主講人/護理博士王琳:「舉一個例子,這個西瓜,西瓜的升糖指數雖然是高,可是因為它90%都是水,可是它整個同樣體積的血糖負荷就少,可是白米飯,就連是糙米,但是它水分很少,同樣一杯的話,它的血糖負荷非常的高。」

針對亞洲人愛吃米飯和麵食的特點,兩位專家建議要盡量吃雜糧,少吃白米飯和饅頭等麵食,以合理控制自己的血糖水平,並與大家分享安德森癌症中心關於高血糖指數食物引發肺癌的最新研究發現。

主講人/護理博士王琳:「最讓人吃驚的就是對於不吸煙的人來講,吃高昇糖指數尤其是高血糖負荷食物的人哪,得肺癌的比例(相比不吃或少吃高昇糖指數/高血糖負荷食物的人)是將近200倍,190多倍。」

紀元健康講座是由紀元媒體集團主辦的服務社區華人的系列講座,當天有70多位民眾參加了本期講座。

現場觀眾戴京珠:「平常我們都看到什麼要吃什麼,不知道升糖指數的影響對我們平常的健康這麼重要。」

現場觀眾工程師Peter Lin:「對身體健康有關係的東西,我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給我們講這些很重要的課程,對我們每一個人的健康都很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