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泡菜節 各民族泡菜齊登場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每逢這個時節,韓國人都做越冬準備。尤其泡菜,是韓國人必備的越冬食品。 超大型的韓國第三屆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日前正在首爾都市心舉辦,展示著韓民族特有的泡菜文化。

廣闊的首爾廣場,瞬間變成了巨大的泡菜集市。

來自世界各國的4千多名泡菜制作者聚集在這裏,正在熱火朝天的醃製泡菜。從11月4日開始,在首爾廣場、世宗大路、五橋路一帶,舉辦為期4天的「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

Tsoy Yana ,哈薩克斯坦遊客:「非常新奇,這個活動很出乎意料。原以為是幾名外國人聚集一起,腌制泡菜。這麽多人在一起,氣氛也非常熱鬧。」

Uwie大學生:「非常有趣,頭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章仁香首爾市民:「這是婦女會每年都一定參加的活動,雖然有些陰天,但是今天仍然是個好日子,所以就都聚集到這裡了。」

在越冬泡菜文化節活動制做的50多噸泡菜,將通過社會福利協會,送給社會弱勢群體家庭。

首爾市民:「能幫助困難的孤寡家庭和貧困的鄰居們,非常高興。」

被紅色泡菜美麗渲染的首爾廣場,參與泡菜制作的市民們神情一直愉快明朗,是因為他們正在進行有益於他人的善行。

此外,在泡菜制作現場,還設有可購買泡菜制作材料和泡菜的攤位。鹽也是泡菜制作中缺一不可的關鍵素材。

高吉鎬新安郡守:「利用新安郡生產的鹽,不僅鹽味醇厚,泡菜味道也更醇正,1年期間都能吃到鮮美可口的泡菜。」

泡菜節的各種看點也讓人耳目一新。

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今年已經是第3屆,正在以「團結、分享之場」為主題,跨出國門,走向世界。

韓國NTD韓尚阿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