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親信落馬牽出歌星情婦 文章遭速刪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曾慶紅親信廖永遠近日受審,指控書中指出,廖通過其妻子和一位「特定關係人」受賄623萬餘元。之後,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發文稱廖永遠在這位「特定關係人」身上花下重金,並指出廖永遠不只是「縱情聲色」的問題,而是在其背後存在著一張權、錢、色交錯的利益之網。目前,這篇文章已遭刪除。

日前,「長安街知事」發文指出,廖永遠拿錢不僅為這位「特定關係人」拍攝MTV、開個人演唱會,還送其孩子出國,可見其來頭不小。

文章稱,去年6月中紀委對廖永遠落馬的通報中,曾專門提到他嚴重違反社會道德、與他人通姦。庭審並未過多透露這位「特定關係人」的真實身份,不過從拍MTV、開個唱這兩件事不難看出,她是文藝圈中人。

文章指出,「縱情聲色」的背後,不僅僅是作風問題,而是存在著一張權、錢、色交錯的利益之網,人稱「錫王」的雲錫集團原董事長雷毅就是此類典型,出身於普通工人家庭的他46歲就成為正廳級幹部,後來看到礦山承包過程中存在的巨大利益,找他辦事的人越來越多。雷毅幫人辦事收受賄賂2,910萬元,超過三分之一的錢用來包養情婦,甚至還在一些老闆的安排下,與一些女明星、女模特發生和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

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也有一「特定關係人」、唱女高音的羅菲。當年張曙光為了追求羅菲,專門找今創集團總裁戈建鳴要了200萬元現金,這筆錢中有一部分就用來給羅菲買房子。

文章稱,官藝腐敗,表面是權錢色交易,背後則反映出文藝資源分配的大問題。

截至目前,「長安街知事」已將該文章刪除。

在石油界有「西北虎」之稱的廖永遠與被稱為「東北虎」的蘇樹林,同是一手打造「石油幫」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親信,還曾獲得江澤民的親自接見,之後,官職直線上升,邊升邊貪。

2015年3月16日,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廖永遠正接受調查。2015年6月15日,中共中紀委發佈其被開除中共黨籍和行政開除,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6年9月14日,其被中共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2016年11月3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總經理廖永遠案的一審,在山東德州市中級法院開庭。廖永遠受賄金額涉3500萬。

大陸《經濟觀察網》2015年3月19日的報導稱,廖永遠在北京有一個秘密據點,只有與他極其親近的人才能去縱情聲色。

該報導披露,1992年,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接見了一個由中共宣傳部門組建的大學生匯報演講團,廖永遠是這個演講團中勝利油田的代表,他做了半個小時的脫稿演講後,朗誦了自己創作的一副對聯。第二天,他和江澤民握手的照片刊登在《人民日報》頭版重要位置。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