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態升級 香港反釋法遊行陡變「佔領西環」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7日上午,中共人大迅速通過對香港《基本法》第104條釋法,使香港緊張的局勢變得更加不確定。就在此前一天反釋法遊行中,有抗議者呼籲佔領西環。有媒體稱,釋法風波能在短時間內連連升級,其背後是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操作,故意激化香港矛盾,攪局習近平,企圖讓現任特首梁振英得到連任。

中共人大通過釋法前夕,香港反釋法大遊行陡然生變,遊行中途,直接引起釋法風波的導火索「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二人帶領香港衆志等數個政團突然離隊,轉而前往中聯辦抗議。

前往中聯辦幷非原定遊行路綫,警方呼籲隊伍使用同一條行進綫路,警方舉黃旗警告但無效。隨後,警方在中聯辦外與這部分示威者爆發了衝突。

示威者晚間佔據了西環馬路,幷以磚頭、竹竿及玻璃瓶等雜物與警方抗衡,警方則出動了特戰隊,直至凌晨三時左右人群漸漸散去。但其間,有抗議者呼籲佔領西環,以等待7日中共人大關於釋法的結果。

據大紀元報導,人大主動釋法下,效應類似於前年「雨傘運動」前夕,人大「8‧31」決定激發香港局勢急劇升溫的態勢。當時張德江、梁振英一度部署施放催淚彈後再開槍鎮壓示威者,製造流血事件和更大亂局,被習當局緊急叫停。

據大紀元收到獨家消息,接近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習當局正密切留意香港局勢。目前現任當局牢牢控制住中共駐港部隊,香港不會出現鎮壓事件。在局勢受控制下,現任當局樂見張德江和梁振英跳到臺前,主動曝光他們的惡劣手法,「看張德江、梁振英在香港怎麽演,越演得激烈,收拾得越快、越徹底。」

分析認爲,攪亂香港局勢是江派蓄謀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的一部份,意在阻擊習、王「打虎」,同時也是周、薄政變的一種延續,在亂中尋機搞掉習近平。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習近平的反腐「打大虎」已打到了江派大老闆江澤民、曾慶紅,而江派檯面代表人物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等也遭到了習、王的「打虎」威脅,一旦在十九大交權後,或將面臨中紀委的公開調查。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