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議員評列寧毛澤東是殺人惡魔 中共沉默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近日,統一俄羅斯黨國會女議員波克隆斯卡婭發表評論,稱列寧希特勒毛澤東是20世紀殺人如麻的惡魔,引起網路熱議,但尷尬的是俄共對此表達了憤怒,而中共卻默不作聲。

11月4日,網上流傳一段音頻資料,現任俄羅斯國家下議院杜馬議員波克隆斯卡婭,在俄羅斯民族統一日之前發表言論,指責列寧、十月革命中的另一位布爾甚維克領導人特洛茨基,毛澤東,還有希特勒,都是20世紀殺人血流成河的惡魔。

波克隆斯卡婭來自普京和梅德韋傑夫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在剛被選出的議會中擔任安全與反腐敗委員會的副主席,進入議會前是克里米亞檢察官。

對於美女議員的以上評論,俄羅斯共產黨領袖久加諾夫憤怒表示,只有非常愚蠢的人才會講出類似的話。有時事評論人士也表示,類似「嗜血惡魔」這樣的語言在俄羅斯較多形容斯大林,波克隆斯卡婭的言論讓人奇怪。

但有網友跟帖支持波克隆斯卡婭的論斷。網名「Samuel有選擇困難綜合症」表示:「我覺得她說的都是實話!希特勒、斯大林、列寧、毛澤東在排除異己方面都殺了很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波克隆斯卡婭發表以上評論後,俄羅斯和中共方面到目前為止都保持沉默,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張戎:毛澤東殺人「七千萬」

張戎的暢銷書《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講,毛害死了「七千萬」中國人。書祥述了毛怎樣成為獨裁者,七千萬中國人怎樣死去。

也有學者將毛的殺人歷史概括為三個階段:

一是將殺人合理化。從革命的暴力論,宣揚暴力是新社會的接生婆,到粗俗的「你不殺他,他要殺你!」「資本主義復辟就是千百萬人頭落地!」類似的宣傳,煽動殺人不可避免,成為」殺人放火、共產共妻」的依據。

二是將殺人合法化。這是奪取政權後的發展,制定各種嚴刑竣法,用毫無公正可言的司法形式,判處數以十萬、百萬計的反革命、歷史反革命、現行反革命死刑。前中共公安部長羅瑞卿曾證實過這種司法的「慘無人道」。這對一個革命成功後在和平建設時期的國家而言,是不可寬恕的罪行。

三是殺人的神聖化。毛晚年發動的文革,以上億人的政治瘋狂,以階級鬥爭打倒「封資修」為名,實行大規模的階級滅絕政策。造成無數人自殺、被打死、被折磨死,甚至發生道縣大屠殺那樣滅戶滅村令人髮指的事件。毛已經把殺人變成了全民性的狂歡,令一個文化悠久的民族變成一群嗜血的野獸。

列寧治下到底殺害多少人?

對於毛澤東、斯大林、希特勒殺人如麻的惡行,舉世皆知。但列寧到底殺害了多少人,相關報導卻相對較少。

據維基解密相關資料,1918年列寧為報復遇到的刺殺活動,在莫斯科一地,簽字處決了25名沙俄部長官員、765名白衛軍。

絕大多數歷史學家都支持列寧下令處決了最後一位沙皇全家的說法。有蘇聯史學家記錄說,「間接的證據表明,處決沙皇一家的命令是列寧和斯維爾德洛夫口頭下達的。」

列寧建政後,在內戰期間反布爾甚維克人士遭到酷刑和集體處決,到1919年5月有約16,000「人民公敵」被關在勞改營裡;到1921年9月這個數字達到70,000。有資料稱,列寧的紅色恐怖造成的死亡人數估計在5萬到100多萬之間,其中包括8000名神職人員。

此外,列寧執政期間採取的「共產主義」經濟政策,導致1921年俄國大飢荒,據估計,期間全俄約有500多萬人餓死,甚至出現了人吃人的慘像。當時美國政府撥2000萬美元買糧救濟災民。

(記者藍採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