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祐:樸槿惠閨蜜崔順實的事兒在中國根本不是個事兒

最近,韓國總統樸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做的一些事兒,譬如干政、讓企業為她的基金捐款等,導致樸槿惠四面楚歌,面臨著巨大的壓力,支持率已經降到了14%,甚至有被彈劾的危險。中國官方媒體異常關注此事,幸災樂禍,長篇累牘。官媒為啥興奮我們都清楚,還不是因薩德的事兒?可是,這件事兒是怎麼鬧大的呢?中國媒體卻對此三緘其口,為啥?這事兒說起來是個韓國版的「我爸是李剛」及「郭美美」事件混合體。

這事兒最早是由於崔順實女兒惹出來的。崔順實的女兒叫鄭宥拉,這個女孩在大學裡不僅不上課,而且愚昧無知,四處炫耀。鄭宥拉在自己的Facebook上炫耀自己的馬,據說她的馬最低的價格也是一匹十億韓幣,並對網友說「你們loser要怪就怪自己父母,有錢也是實力」。這事兒在中國算事兒嗎?看看微博和朋友圈吧,有人嘚瑟不僅不會引起風波,還會有人羨慕舔菊吧?

鄭宥拉這個四處高調炫富的腦殘女在梨花女子大學裡學習成績不好,很可能畢業不了。於是,牛逼的崔順實打電話給上課教授,要求調高女兒的考試分數。教授不肯調分,於是,崔順實在電話中對教授辱罵加威脅,教授不堪忍受憤而辭職。這事兒在中國的大學裡是個事兒嗎?紅X代和高官子女們在大學裡分數還是個問題嗎?有些教授甚至會為了巴結這些人主動來調分吧?

梨花女子大學教授的辭職引發了學生的不滿,學生們展開了長達幾個月的示威,要求學校負責人查明真相,然而校方根本不管。這事兒在中國也是不可能發生的,中國學生會示威?不可能嘛。即便是有人不滿,想示威估計要麼被開除,要麼也得受處分。

後來事情鬧得越來越大,梨花女子大學的負責人居然找來一干警察前來彈壓示威學生。這事兒在中國不可能發生,維穩是第一位的,別說學校,政府能讓學生鬧事?而且鬧幾個月?

這時,韓國有線收費電視臺(JTBC)開始介入,這個電視臺的主播孫石熙和記者徐福賢開始關注這個中國版「郭美美」,結果,他們發現:鄭宥拉進大學可不是正常考的,而是崔順實以其總統閨蜜的身份,搞特殊化,將鄭宥拉以賽馬特長生身份塞入韓國著名高校梨花女子大學的。其實,這事兒在中國根本不是個事兒,中國官員孩子進大學不都是這麼進來的嗎?中國有的大學校長不收某人孫子還被撤職呢。在中國這事兒不是事兒,但在韓國則不同,韓國人認為崔順實這就是搞特殊化。

這還了得?主播和記者接著調查,還挖出了崔順實設立非法機構大肆斂財、泄漏青瓦臺政府文件等諸多違法事件。雖然目前不能證明總統樸槿惠與這一系列醜聞與違法事件有直接關係,但與樸槿惠有關是無疑的,樸槿惠的政治生涯懸了!但是,這事兒在中國也不可能發生,理由很簡單,JTBC主播孫石熙和記者徐福賢在中國根本不可能獨立調查,他們的調查不僅進行不下去,還可能進去。而且,他們的節目也跟本播不出來,為啥,你們懂的。

在瞭解了崔順實事件後,我們還有幸災樂禍的理由嗎?如果你還想嘲笑韓國的總統樸槿惠,我想問問你們:

中國高校每年招收了多少「後門生」?有多少低分的「二代」或「三代」在清華北大讀書?又有多少有錢的富人孩子花錢進入的南開復旦?中國高校中有沒有像梨花女子大學那位教授一樣寧願辭職也不巴結領導的老師?如果有,學校不開除他也不會再讓他教課了吧?中國存在孫石熙和徐福賢這樣的職業媒體人嗎?宣傳部門能容忍孫石熙和徐福賢這樣的職業媒體人整天在電視上說領導家裡的事兒嗎?

崔順實這件事兒在韓國是個事兒,在中國根本就不是個事兒,為啥?你懂的。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