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六中全會習近平嚴批黨內野心家劍指何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今日點擊】(2680-2)

    
提要
六中全會習近平嚴批黨內野心家劍指何人
羅宇:習近平會有“有序民主”大動作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BBC上登了個消息,說加拿大的海軍、空軍在加拿大的北部,與格陵蘭島相近的,接近北冰洋的這個水域當中,那都是冰啦,說從今年夏天開始,聽到一些奇怪的敲打的聲音,從水下傳出來的,敲打聲音挺大。造成了什麼呢?造成了每年夏天在這個水域當中,本來遷移過來很多海洋生物,鯨魚啊、海獅、海豹大概是這些東西。結果今年夏天這片水域非常安靜,沒有動物。結果因為持續時間很長,加拿大的海軍、空軍,就用什麼聲納系統啊、探測系統啊就想知道水下面,到底發生了什麼?誰哪一個哥兒們在那兒噹噹噹的敲鐵板啊,鐵面人還是什麼東西,反正什麼東西在敲啊。說去了海軍、空軍查半天,發現了2隻鯨魚4隻海獅,除了這點動物之外,別的都沒了,就不知道,現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

那作為我們知道固定遷移的動物,那是牠生命的習性,如果這東西改變的話,說明水裡面所發出的聲音,那個真正聲音之源,是有相當的原因的,你可以稱它為自然原因,你也可以稱它是一種生物原因。那舉個例子,要地震的地方,貓啊狗啊耗子啊牠玩命兒竄出來了,對吧!動物對這些東西最敏感,我一直講個說法,我說如果人只把自己當成這宇宙中、天地當中,生活在地球上的唯一的一個,擁有被稱為智慧的生物的話,是人的愚蠢,聰明的愚蠢,極端自私的表現。那如果在這樣的年代當中,在這個時候,這種事情這麼多的話,其實我倒覺得應對了,就像美國大選,你說到現在怎麼辦,非常熱鬧,還剩下3天了就要投票了。在就要投票的前夕,依然讓我想到了預言當中說的,說當人類出現巨變的時候,其中一個標誌就是,黑人成為了這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你不能不想到歐巴馬,這是事實。當你想到歐巴馬的時候呢,你就再對比一下現在存在的情況呢,就讓人們覺得一種不可名狀的心態。而年輕人在現在的心態,就是及時行樂,不顧及任何生命的理念,相當一部分年輕人。所以這是一種,有人叫他末世情結也好,叫什麼也好我覺得都可以啦,都無所謂啦。

其實我提醒大家,中秋節之後,今年的中秋節之後,現在是2016年的11月5日,今年的中秋節之後,你會發覺每天時間過得更快,很多人的身體有著極端的疲憊感,你什麼都沒幹,你就累,你問問自個兒。所以天地間將出現改變哪,絕非人力而為,但每一個人身在其中,確實有著自己對生命認知的一種必要。自然的環境是這樣,人文的環境也這樣,對吧!

六中全會習近平嚴批黨內野心家劍指何人

習近平六中全會開完了,扭臉說黨內有人要殺我。野心家、陰謀家可不就殺他嗎?有著政治企圖,不就是要殺掉他。不殺了他,那怎麼叫政治企圖?怎麼叫陰謀家?怎麼叫野心家?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媒體猜測,誰是習近平嚴批黨內野心家的人。那雖然來自於法廣,實際它又引述了一些國內的中文媒體,它提到說:習近平關於中共兩個重要文件,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黨內監督條例出台,而且有著長篇文章。它直接提到,習近平對黨內政治生活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措辭激烈的批評,特別指出高級幹部中極少數人,政治野心膨脹、權慾熏心,搞謀取權位等政治陰謀活動。當習近平在第一時間,公開這樣的說法的時候,就變成大家把這事扯開了,已經沒有任何迴旋餘地了,習近平必須給公共社會一個答案,誰是他眼中的權慾熏心的野心家。

文章講說:特別是高級幹部中極少數人,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陽奉陰違、結黨營私、團團伙伙等等,這些問題損害了黨的思想道德基礎,破壞了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損壞了黨內政治生態和黨的形象,影響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後面提出來的說法,是這些人的罪名,他今天剛接班4年,影響了黨和事業的發展,是他在反腐過程中揭示出,在他上台之前那些人的所作所為。文章引述章立凡的分析講說:雖然習近平點名了周永康、徐才厚,但這些措辭強硬的話,可能更多地是敲打那些,還沒有進秦城的人,還沒有被抓起的人,或者依然位居高位的人,所以我們看六中全會的決議,他強調的是高級幹部、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常委,也就是說是關鍵的少數。說半天他沒說是誰,謀取權位,2012年選的習近平做總書記了,2014年計畫要弄死他,就叫謀取權位。還在外頭找呢,上哪兒找咧!

羅宇:習近平會有「有序民主」大動作

另外法廣登了一篇文章,它是轉述羅宇的一個採訪錄,羅宇講:習近平會有有序的民主的大動作,法廣的記者問,有什麼依據來支持習近平。羅宇比習近平大10歲,他們兩個人應該沒有什麼交往,但是羅宇的父親跟習仲勳的兩家,交往非常深刻,所以在他看來哪,習近平應該像他的父親更多一點,他的父親哪比較有民主思想,這是說法啦。羅宇特別解釋,當初他從中國大陸永久離開的時候,是在深圳,而他在離開大陸,離開深圳之前,最後見的一個領導人,就是習仲勛。我們那個時候知道,當時的習仲勛,是因為反對鄧小平整胡耀邦,而被當成精神病軟禁在深圳,所以現在的習近平的母親,依然住在深圳不在北京。所以這裡也提到說,在趙紫陽去世的時候,習近平的母親齊心,就曾經以她個人的名義,帶著全家給趙紫陽送過花圈,她那個行動就相當厲害,對不對?

那齊心在北京的高級幹部當中,家屬圈落當中是有思想和見解的,所以他對習近平的影響也相當深刻的,它這裡是這麼解釋。所以羅宇對習近平抱有信心,是來自於習近平的父母。提到習近平大權獨攬,那羅宇認為,這實際是他奪取黨的權力的第一部分。因為在習近平的身邊,沒有任何支持他的人,他有權、有他的目標,但是他沒人,他的人只有王岐山跟栗戰書,所以在他認為習近平的目標,不是當幾天皇帝,所以他談不上獨裁者。如果他想當皇帝的話,他不用反貪腐,習近平就是想幹點事,也不會回到他爸爸挨整的毛澤東年代。文章提到說:習近平在過去的時間裡,得罪了整個中國體制當中的,包括精英層面的人,那精英也好、 賺錢的人也好、當官的也好,都不喜歡他。羅宇回答就是說:所謂的官僚精英都是貪腐之人,那你說一個反腐的習近平,能不得罪他們嗎?商業精英大概也沒有幾個真正乾淨的。第一桶金都是和官僚勾結的,至於知識精英他說還得分開說,首先當權者對知識精英的打壓,確實是不合理的。而在當今的中國,沒有幾個有像,俄國當年知識精英的那種骨氣。那羅宇講的是明白,知識份子本來是社會的中堅,我的說法,很多中共控制下的知識份子都是蚯蚓,中什麼堅呢連骨頭都沒有。

對於習近平鎮壓律師,讓他們到電視台認罪、強迫失蹤,羅宇認為開始他只是覺得是習近平顧不過來,認為是倒習近平的聯盟給他臉上抹黑。他說但是後來看起來好像又不像,好像習近平知道,那在這方面,他對習近平多少有些失望。在羅宇看來,習近平第一個任期的末尾,到第二個任期的開始,會有巨大的動作,那應該就是現在了。不會指定接班人,他在把握著時間,透露出他的想怎麼辦,或者建立總統制度,把中國引入了民主大潮。所以在他看來,如果習近平大權獨攬之後,還在那個獨裁方向走的話,那只會倒台,任何一件小的事情,都會像齊奧塞斯庫那樣,被引起大的動盪而且被殺。所以在羅宇的眼睛裡,習近平只有一條出路,總統制民主化,否則的話就像齊奧塞斯庫一樣,出現那種怎麼說呢,他也無法控制的場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