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郵件門跨入2.0 刺激更甚紙牌屋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訊】美國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的電郵門從2015年3月第一次公開,至今已經進展到第二次調查,被稱作「郵件門」2.0。希拉里電郵門到底涉及到怎樣的違法行為,都有那些內容呢?一起來看看。

希拉里郵件門0.0

早在2009年,希拉里被任命為國務卿之前,她就被認為忽視電子郵件安全。當時,她使用不安全的黑莓手機與同事及朋友通訊,其中內容包括安全信息。

紐約時報報導,希拉里就職國務卿後,仍然延續使用黑莓手機發送電子郵件的習慣。當時,希拉里黑莓手機電子郵件的服務器主機,就放在希拉里與克林頓居住的美國紐約州查巴克(Chappaqua)私宅地下室。報導說,希拉里並沒有把這一情況向國務院安全人員和高級人員表明。

國家安全委員會(NSA)曾經建議希拉里在辦公室設置一個安全的台式電腦處理電子郵件,但希拉里仍然選擇使用黑莓手機發送接收電子郵件,並且在明確表示她瞭解黑莓手機隨時可能被黑客攻擊的情況下,繼續在辦公室以外非安全環境中使用黑莓手機發送電郵。

希拉里郵件門1.0

2015年3月,希拉里被發現,在2009年至2013年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帳戶處理政府事務,而且私人信件與公務信件混合在一起。

2016年大選初選階段,希拉里的這一行經在眾議院專責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被曝光出來,當時,專家、官員、國會議員認為希拉里的這一處理方式違反了國務院協議與程序、聯邦法律與記錄保存管理條例等,但希拉里不斷澄清自己並未違反聯邦法律和國務院條例。

在之後的指控文檔中,明確指出,希拉里使用私人信箱、私人電郵服務器發送的信件中,有113封電子郵件的內容涉及秘密,其中65封為「機密」級別,22封屬「絕密」級,另外還有3封郵件沒有機密標示,但實際為「機密」級別郵件。之後的調查報告顯示,希拉里私人郵件服務器上的信件中,有接近2100封電郵屬國務院機密。

蹊蹺的是,希拉里團隊已經迅速將其私人郵件服務器上的所有數據銷毀。

2016年7月5日FBI發佈調查結果,指出希拉里在處理電子郵件系統上「極其粗心大意」,但推薦不指控希拉里。7月6日,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宣布不提出指控。7月7日國務院對電子郵件爭議再展開調查。9月2日,FBI發布對希拉里服務器的58頁調查報告,案件告一段落,希拉里「郵件門」1.0結束。

希拉里郵件門2.0

距離美國大選還有11天,10月28日,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致信8名美國國會議員,宣佈重啓針對希拉里·克林頓的郵件門調查,原因是FBI獲得了新郵件。

科米在信件中表示,這些郵件是調查前紐約市議員安東尼·韋納(Anthony Weiner)案件的一部分。韋納是希拉里選舉團隊的心腹、乾女兒阿貝丁(Huma Abedin)的前夫,今年8月,因韋納爆出給一名15歲未成年少女發送色情簡訊而被調查,阿貝丁儘管很快宣佈與他分手,但FBI與紐約警察局聯手調查韋納的電腦時,發現了裡面保存的大量阿貝丁的郵件。

信件內容被曝光後,希拉里競選團隊立即公開要求FBI明確表明這些郵件的內容。美國司法部長林奇也迅速提拔被認為是希拉里團隊鐵桿成員的卡齊克(Peter Kadzik),任命他做駐FBI有關「郵件門」案件的監察。

卡齊克曾經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卸任當天大赦對沖基金經理、金融家瑞奇(Marc Rich)案件中擔任重要角色。當年,瑞奇因被指控逃稅、與伊朗進行非法的石油交易等而遭到調查,在克林頓大赦瑞奇後,FBI針對這一案件調查了整整4年。希拉里今年選戰競選委員會主席、克林頓任職總統期間的參謀長、奧巴馬總統的前顧問佩德斯塔(John David Podesta)在此案了結後表示,如果不是自己的金牌律師好友卡齊克,他沒準得坐牢。

卡齊克2014年被奧巴馬任命為司法部助理檢察長,維基解密的最新曝光文檔中,包含數封卡齊克向希拉里競選團隊透露有關郵件門調查進展的電子郵件。

希拉里郵件門的爭議事件

2016年7月10日凌晨,希拉里郵件門的關鍵人物、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選民擴展數據部主管、27歲的賽斯·里奇(Seth Conrad Rich),在回家途中,於華盛頓DC西北(Northwest)布魯明戴爾社區(Bloomingdale)距離霍華德大學醫院(Howard University Hospital)3個街區的Flagler廣場2100號附近時,突然遭到槍手伏擊,不幸身亡。

從現場情況看,里奇的錢包、現金、手機、名貴手錶均沒有被拿走,槍手看起來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奪命。不過警方宣佈,里奇死於搶劫,但維基解密懸賞2萬美元,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這個案件至今對公眾來說仍然是謎團重重,其中包括里奇遇害時,正在與女友的電話上,他中槍後被立即送往醫院,當時他並沒有死,但他從獲救,到送往醫院,到在醫院不治身亡期間都說了什麼,警方沒有公佈。

此外,Snopes網站報導,里奇的職務是選民擴展數據部主管,案發時,他正在暗中與聯邦調查局合作有關曝光選舉欺詐的事宜,而且當時他已經與FBI有預約,議題正是希拉里郵件門。

里奇被認為是郵件門最關鍵的證人之一,他的死亡被陰謀論者形容為謀殺。

希拉里郵件門之外

7月22日,維基解密公布了民主黨國家委員會(DNC)內部的19252封絕密郵件和8034個附件。部分郵件信息顯示希拉里暗中勾結民主黨高層,打擊同黨競選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醜化其形象,並內定黨內候選人,而且參加洗錢等。

7月27日,維基解密繼續曝光29段音頻,內容與22日公佈的郵件內容相似。

之後的維基解密曝光的電郵中,不斷曝光希拉里在電子郵件中的政見,顯示這些政見與她本次在大選中公開聲明的政見完全相左。此外,這些郵件曝光,希拉里向中東的恐怖組織,包括作惡敘利亞、伊拉克甚至歐洲多國的伊斯蘭國(簡稱IS、ISIS)提供武器。不過這些內容,目前沒有得到證實。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