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警告野心家 釋放信號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不久前結束的中共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有關《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黨內監督條例》。11月2號晚間,中共喉舌新華社發表了習近平的長篇文章,對上述《準則》和《條例》作出進一步說明。習近平在說明中不僅提到有人搞政治陰謀,還特別提到高級幹部中極少數人政治野心膨脹等等,引發討論。

星期三,新華社發表了習近平的長篇文章,就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作出進一步說明。

習近平在文章中對黨內的腐敗行為毫不掩飾。他不僅譴責中共黨員的違紀行為,還提到黨內一些人的政治陰謀,「特別是高級幹部中極少數人政治野心膨脹、權欲熏心,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團團夥夥、拉幫結派、謀取權位等政治陰謀活動。」 外界對於這些表述背後所流露出的信息極感興趣。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習近平所指的應該是黨內一直存在的政變危機。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危機從他上台之前就存在,而最早是由王立軍夜奔美領館才得以曝光的。我們看到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臺執政以後,他主導的反腐風暴更是引起了江派貪腐集團的反彈,那麼針對他的政變傳聞也一直不斷。這些政變有政治上的,軍事上的,還有經濟層面的。比如去年夏天的股災就是一場金融政變啦。」

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2012年2月6號,夜奔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隨後引發中共高層一系列政治風暴。據《大紀元時報》獨家披露,王立軍當時交給美方的一項重要機密是:薄熙來與周永康計劃聯手奪取習近平的權力,該計劃得到了江澤民的支持。

去年6、7月份的大陸股災,千股屢次跌停,當時有多方消息指,股災背後涉及江澤民集團多個大家族,圖謀集體做空A股,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

外界普遍認為,這一切都加速了習近平對江派利益集團的全面清洗。

而已經倒台的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人,也在習近平的這篇說明文章中被特別提名,並且被明確指出在政治上存在嚴重問題,教訓十分深刻。

北京歷史學者,時事評論員章立凡對《德國之聲》表示,雖然習近平點了周永康、薄熙來等死老虎的名字,但這些措辭強硬的話,可能更多地是敲打那些還沒有進秦城的人,或者仍位居高位的人。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現在的中共權力結構裡邊,比如在最高的政治局常委裡邊,像劉雲山、張高麗、張德江,就是明確的這樣的一些人,他們做的事情並不是在貫徹習近平的想法,而是在拚命的在維護自己的權力集團的利益。」

唐靖遠:「(習近平)他並不是要繼續追打這些死老虎,他真正的目的是在瞄準這些江派骨幹背後的總舵主,也就是江澤民了,也就是說習近平在取得核心地位之後,如果他要對前人江澤民進行追究,那麼,他要做很多輿論上的鋪墊。」

此外,習近平還解釋了為何《準則》和《條例》把高級幹部作為重點來抓,他提到抓好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組成人員是關鍵。因為把這部分人抓好了,能夠在全黨作出表率,很多事情就好辦了。

唐靖遠分析,在習近平未來的打虎過程中,除了繼續加快對中央和地方人事佈局外,同時會繼續對江派窩點進行有針對性的清除,在適當的時候,拋出真正的「巨虎」。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