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心碎灑淚 曾親手漂洗雙親遇刺血衣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訊】深陷「親信門」的韓國總統朴槿惠,11月4日含淚向國民道歉,直言「心都碎了」。她在自傳中說:絕望鍛鍊了我,20多歲就不得不先後清洗父母遇刺的血衣。

1952年出生的朴槿惠,是韓國前總統朴正熙與第二任夫人陸英修的長女,身下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

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熙,出生在日治時期,曾經留學東京、長春,在朝鮮戰爭結束後一度被判處死刑,卻不僅成為韓國自己培養的第一批軍官,而且迅速在軍中獲得提升,在1960年成為陸軍第二野戰軍副司令員、陸軍本部作戰副參謀長。

1961年,朴正熙通過軍事政變躋身韓國總統。1974年,在漢城國家劇院參加光復節紀念儀式的朴正熙與妻子陸英修,遇到暗殺,朴正熙無恙,但陸英修不幸中彈身亡,終年49歲。時年22歲的朴槿惠因此結束了在法國的留學,回國代替母親行使韓國第一夫人的角色。

1979年,朴正熙遭到韓國中央情報部長官金載圭刺殺身亡,終年62歲,時年27歲的朴槿惠給父親下葬後,身體狀況和心理健康都出現問題,且不僅被迫離開青瓦台,更被限制人身自由。

朴槿惠在自傳《絕望鍛鍊了我》中說:「不只一位,父母兩人都中彈過世,讓我埋怨這殘酷的現實。一個晚上,我流光了一般人恐怕要哭上一年的淚水,度過了比死還要痛苦的歲月。」朴槿惠介紹,母親中彈,她清洗了沾血的韓服;父親中彈,她清洗了沾血的襯衫和領帶。

因緣際會,朴槿惠1997年在韓國經濟危機時重返政壇,並在2012年12月的大選中獲勝,成為韓國第一位女性總統。近日,朴槿惠因「親信門」可謂名譽掃地,國內支持率下跌到不足10%。

朴槿惠一生未嫁,據說沒有談過一場「像樣的戀愛」,所以一生無子女。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