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習出臺八文件應對兩大危機 影響所有國人

11月1日,習近平召開中央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29次會議併發表講話。會議審議通過13個文件,其中包括《建立以綠色生態為導向的農業補貼制度改革方案》、《關於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的若干意見》、《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辦法(試行)》、《濕地保護修復制度方案》、《海岸線保護與利用管理辦法》、《關於加強政務誠信建設的指導意見》、《關於加強個人誠信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關於全面加強電子商務領域誠信建設的指導意見》。

上述所列前五個文件都與生態保護相關,後面三個文件分別涉及政務、個人及電子商務領域的誠信建設。與近期大陸各地各種生態污染加重以及金融詐騙案件爆發消息相呼應,這些文件背後折射的是中國社會全面惡化的生態危機與道德誠信危機。

六中全會之後,習近平立即召開深改組會議出臺系列文件,也透露其下一步政治動向。其中這八個文件,分別與針對林業系統的整頓行動以及對金融領域的清洗行動密切相關,配套出臺。這些清洗行動正是針對江澤民家族及江派利益集團圍剿行動的一部分。

江澤慧在江澤民掌權後數十年在林業系統以及生態管理機構任職,期間,大陸天然林商業性採伐氾濫,各種生態資源被加劇破壞,不僅涉及利益黑幕,更導致生態危機日益惡化。

今年5月23日至25日,習近平連續三天視察黑龍江省,到訪中國重點國有林區伊春市,強調要對有限林業資源實行保護。在此前後,中國林業局高層大幅調整,多地出臺林業保護新政策;大陸媒體則披露江澤慧跟林業系統有關的十幾個兼職頭銜。

習視察伊春市之際,官媒問責天然林資源保護不力的同時,公開林業系統是江澤慧的利益地盤;明顯將問責矛頭指向江澤慧等人。

自去年以來,股災、樓瘋、金融詐騙案爆發等經濟亂象層出不窮;全面滲透、壟斷經濟金融命脈的江澤民利益集團捆綁中國經濟,對抗習近平,並作垂死反扑。

10月28日,六中全會結束次日,習近平召開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10月27日,李克強主管的國務院國資委宣佈,改革國有資產監督體制機制,開展國有資產重大損失調查。

習陣營這些行動表明六中全會後「錢袋子」爭奪戰已成為習江斗的焦點之一。這些動作與一系列清洗中國金融中心、江澤民老巢上海的行動同步展開,劍指江澤民等江派高層的家族貪腐黑幕。

六中全會後,習陣營出臺生態保護與誠信建設等相關文件,表明習在加速圍剿江澤民集團的同時,已著手制度重建、力圖恢復正常社會秩序。

然而,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習當局要完成這一意願,任重道遠;因為這些生態與道德危機背後,除了江澤民集團近三十年來的加劇摧毀因素之外,還有更深層的中共政權及體制因素。

中共自篡政起「戰天斗地」,「大躍進」、「大煉鋼鐵」等瘋狂運動使中國生態環境遭到毀滅性破壞;之後的所謂「改革開放」,又以犧牲生態為慘重代價,危及中華民族的前途。更為嚴重的是,中共宣揚「無神論」,摧毀信仰;發動「文化大革命」,摧毀華夏傳統文化;而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瘋狂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團體,甚至活摘人體器官,更徹底摧毀了中國社會的道德底線。

中共及江澤民集團導致中國社會道德的淪喪,成為各種社會危機的根源。所有國人都被裹挾在各種危機之中。在中國社會道德急速下滑過程中,許多國人隨波逐流,甚至推波助瀾。

中國社會政治、經濟等各領域的大變局態勢正在形成;中共的解體已無可避免,臨界點正在逼近。在中國面臨巨變時刻,各階層的每一個人如何面對,作出何種選擇,攸關自身未來。中華民族的新生,人心是關鍵;根本在於國人徹底唾棄中共及其黨文化,回歸敬天信神的中華傳統文化,唯此才能提升社會道德、重建社會秩序。

(大紀元2016年11月3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