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0月份增加4萬4千份工作 失業率穩定在7%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五表示,加拿大經濟10月份增加了4萬4千份的新工作,但這完全要歸功於兼職工作的增加。

10月份兼職工作增加了6萬7千份,而全職工作減少了2萬3千份,因為更多的人進入職場找工作,所以失業率穩定在7%。

據路透社,經濟學家曾預測加拿大10月份工作損失1萬份,失業率保持不變。

此前一個月的9月,加拿大增加了6萬7千份工作,兼職和全職都有所增加。

安省10月份增加2萬5千份工作,卑詩省增加了1萬5千份,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的工作損失了5600份。

加拿大統計局報告說,由於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進行希伯倫近海石油項目,加拿大的貿易赤字在9月份創下創記錄的41億美元。經濟學家曾預計9月份將出現17億美元的赤字。

當月進口增長4.7%,創歷史新高,達476億元,出口增長0.1%,達到435億元。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