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警開槍真相:環球時報扭曲KBS新聞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11月4日,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中共海外喉舌《環球時報》在《韓海警機槍掃射我漁船是喪心病狂》一文中,故意激化矛盾,扭曲韓國國立電視臺KBS的報導,導致韓國海警非法捕撈中國漁船開槍事件面目全非。

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摘錄《環球時報》3點報導內容:

1,從韓國KBS電視臺播出的視頻畫面看,韓海警朝著中國漁船的船體射擊,而非鳴槍示警。播出的同期聲中有一個人說:朝著船艙射。

2,在沒有確認他們的執法人員受到生命威脅時,韓國海警沒有權力對中國漁民實施瞄準射擊,這既是肆意踐踏人道主義的道義底線,也是嚴重違反國際法關於處理民事糾紛的基本原則。

3,那些漁民都屬於弱勢群體,他們考慮的只是掙錢、吃飯。

報導貼出的KBS新聞的原始報導(鏈接)與《環時》引用時所描述的版本卻是大相逕庭。

中國數字時代編譯KBS新聞原版:

11月1號5點左右,韓國海警發現有中國漁船在韓國海域非法捕撈後,派出6艘巡邏船前往黃海。韓國海警向非法漁船鳴槍警告,中國漁船未做任何移動,警告無效後韓海警開始向船體射擊。

當時,周邊的30艘左右的中國漁船開始包圍韓國海警,其中一艘漁船開始撞擊韓國海警船,並用鋼鉤威脅對方。

韓國海警立刻用M60機槍開始回擊,打了約670發子彈。韓國海軍發了10顆信號彈予以支援。

中國船隻與韓國海警對抗兩個多小時後逃離現場;9月2日,被扣的兩艘中國漁船被押送到仁川。

韓國同中國漁業糾紛不斷

10月7日下午3時8分許,仁川海警一艘快艇在仁川市瓮津郡小青島海域阻止中國非法捕撈行為時,涉事的中國漁船故意撞擊海警快艇,然後逃離現場,回到原籍港。

9月底,一艘涉嫌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拒絕韓方的停船要求,韓國警員登船並向緊鎖的駕駛室投擲了閃光彈。後來漁船起火,三名駕駛室裡的中國船員死亡。韓國官方稱進一步調查船上的燃火原因是否和閃光彈有關。

2014年,一艘韓國海岸警衛隊船隻向中國漁船開火,打死了拒絕接受檢查的船長。

2012年,一名中國船員在被韓國警員發射橡皮子彈擊中後死亡。

2011年,一名韓國海岸警衛隊警員在和中國漁民的衝突中身亡。

韓國10月11日表示,將對在其水域非法捕魚的中國船使用更強大的武力,包括必要時「炮擊或者撞擊」中國漁船,韓國還召喚中共大使,對中國漁船撞沉韓國海警快艇進行抗議。

近些年來中國漁船「四處出擊」,不僅在韓國西部海域、東海、南海,還在印度洋及臨近非洲漁場進行非法捕撈,不少受害國紛紛採取措施,重拳出擊保護本國漁業,出臺了扣留、擊沉中國漁船及開重磅罰單等強硬的護漁措施。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