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媒體:張德江圖釋法亂港 挑戰習核心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媒體:張德江圖釋法亂港 挑戰習核心

香港組織「青年新政」的兩名侯任議員引起的宣誓風波繼續在香港發酵,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江派陣營和親梁傳媒同步放風,說中共人大常委將就宣誓事件主動釋法,引發香港各界的強烈反彈。11月2號,上千人上街遊行,抗議釋法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

香港《大紀元時報》分析說,這次的釋法風波,是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想在六中全會後借宣誓風波激起的民族情緒,以人大主動釋法,在香港挑起亂局以此坐大人大權力挑戰「習核心」。

不過,有熟悉中港運作的權威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習近平當局已內定張德江、劉雲山及張高麗三名江派政治局常委在「十九大」出局,梁振英必定不能連任;而釋法不一定能成事,就算釋法成事了,江派三常委和梁振英的命運也仍然無法逆轉,還會面臨更嚴厲清算。

美12參議員籲阻中企收購美鋁業公司

12名美國資深國會參議員,11月2號聯名致信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商務部部長,呼籲他們阻止中國鋁業巨頭忠旺集團旗下的一家公司收購美國的Aleris公司。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家中國公司是忠旺集團旗下的忠旺美國有限公司,他們在今年8月底宣佈,將以2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總部位於俄亥俄州的Aleris公司,Aleris是全球第二大鋁壓延產品生產商,也是美國國防行業的重要供應商

參議員們聯名信中呼籲政府否決這起收購案,理由是交易會直接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包括危害美國的敏感技術生產基地。

美商務部長:中共扭曲半導體行業

同一天,美國商務部長潘妮.普利茨克也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研討會上發出警告,說中共政府正在對半導體行業大舉投資,這可能會扭曲全球集成電路市場,導致產能過剩、創新受阻。

普利茨克說,中共政府計畫投入1500億美元,力爭在2025年前,讓中國生產的集成電路晶元產品在本土市場的份額達到70%。目前,中國製造的晶元在本國市場的份額只有9%。

她表示,這一投資計畫的規模,相當於全球2015年半導體產品銷售額的一半,這會導致該產業出現同鋼鐵、制鋁、綠色產業相似的產能過剩情況,使這些行業在全球範圍內都受到重大損害,就業崗位被迫削減。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