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公佈神秘領袖最新錄音 誓與伊軍決戰

【新唐人2016年11月3日訊】伊斯蘭國組織日前公佈了其神秘領袖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AbuBakral-Baghdadi)的一份罕見錄音。如果錄音內容真實的話,這也是巴格達迪差不多一年以來的首次公開錄音。錄音呼籲恐怖組織戰士與攻打摩蘇爾的伊拉克軍隊戰鬥到底。

在錄音中,巴格達迪對摩蘇爾城中5000名伊斯蘭國組織士兵說,堅守比撤退要光榮。

這份錄音是由伊斯蘭組織的媒體部門發佈的,發佈的時機恰逢伊拉克軍隊正準備攻入摩蘇爾城內。

如果錄音是巴格達迪的真實錄音的話,這也是他在最近一年以來的首次公開錄音,上次出現他的錄音是在2015年12月。此前外界廣傳巴格達迪已經死亡,去年伊拉克軍隊稱,他們的炸彈炸到了巴格達迪的車隊。

據CNN報導,在這份錄音中,巴格達迪帶有很強的宗派口氣,他對甚葉派穆斯林以及其他非穆斯林的敵意比以前傳出的錄音要更強烈。

錄音總共32分鐘長,錄音中還提到日前土耳其在其與伊拉克邊境地區集結軍備,這顯示該錄音錄製的時間就在不久前。

目前,巴格達迪的確切行蹤仍然不為外界所知。有消息稱,他可能就在摩蘇爾城內與伊斯蘭國組織的士兵在一起。

摩蘇爾是伊斯蘭國組織在伊拉克的一個重要據點城市。兩年前,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宣佈建立「伊斯蘭國」。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