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技術打造 韋伯太空望遠鏡完成主要測試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探索宇宙一直以來都是人們的夢想,週三,美国宇航局宣布成功完成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关键性能测试,或許在預計的2018年會達到升空計劃。

美国宇航局NASA,週三10月2日宣布,成功完成詹姆斯•韋伯(James Webb)太空望遠鏡的关键性能测试。宇航局官员在马里兰州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揭开了下一代太空望远镜的面纱。

美国宇航局局長查爾斯•博爾登(Charles Bolden)表示這個儀器是突破性成就。

NASA局長查爾斯•博爾登:「構想這台望遠鏡的時候還是不存在的技術,當我們同意做的時候,該技術仍不存在。所以我們達到了我一直說的關於NASA,就是我們告訴人們要做什麼,我們製作了承諾時間表,現在我們已經為此花了六年時間了。」

資深天體物理學家約翰•馬瑟博士,認為工程師已經盡了全力確保成功。

NASA資深天體物理學家約翰•馬瑟博士:「我想一定是瘋了,才會告訴大家沒一點緊張,但我還得說,我們經過了一個流程盡力確保它會遵照指令執行。有點像在跳傘前準備好降落傘。」

新的紅外線太空望遠鏡以美國宇航局第二任局長詹姆斯•韋伯命名,最初是設計用來替代1990年發射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後者1993年12月在太空運行期間維修後,傳回來的照片達到了預期品質。約翰博士也表示,屆時兩台望遠鏡將提供完全不同的視角。

NASA資深天體物理學家約翰•馬瑟博士:「哈勃和韋伯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相同的行星,給人一個立體的視角。」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計劃在2018年發射,再次之前還會經過更多測試。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