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捷運華裔清潔工去年收入達27萬美元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捷運公交系統一名張姓華裔清潔工,在2015年的總收入高達27萬,是他基本工資的4倍。記錄顯示,張姓員工因加班獲得收入達16萬多美元。

據NBC新聞灣區報導,「透明加州」(TransparentCalifornia)組織專門編製公共部門員工的收入數據。週二,該組織公佈10萬多名加州各地政府公共部門僱員的2015年收入數據報告。

據報告顯示,張兆良(ZhaoLiangZhang,音譯)供職於北加州BART,BART是由舊金山灣區捷運局經營的有軌大眾捷運交通系統。張在過去三年中一共獲得682,000美元的總計報酬。他的基本工資是57,945美元。

張是2014年唯一一個收入超過20萬美元的BART清潔工,2015年報告顯示,有四個BART清潔工因加班費,收入超過20萬美元。

「透明加州」研究總監RobertFellner表示,在一些BART員工中,加班的高度集中似乎違反了該機構的指導方針,即加班費「平等」方針。他說:「如果每個清潔工的收入都有20萬元,那是不錯的事,但捷運的乘客卻沒這麼好的機會,他們還需要支付這些高薪。」

BART發言人AliciaTrost則為張兆良的高薪辯護。Trost說:「這個員工都註冊了可用的加班時間。他(張)幾乎每天都在清理我們的車站。他註冊的這些時間也是公開給別人的。如果他不去做,別人也會做。」

Fellner則說,即使不算福利,BART服務工人去年的平均工資也有77,777美元,是全國其他地方同行的三倍。

BART去年員工薪酬超過4.7億美元,比2014年增長10%。

Trost說:「車站清潔是我們的優先事項,如果我們沒有系統服務人員加班,我們的車站會更臟,整個(搭乘)BART的體驗會受到影響。」

Trost表示,BART服務員工加班有以下幾個原因:假期和病假回填,特殊活動,如娛樂活動和遊行,或是車站有此需要。他說:「我們努力平衡員工的配備和加班權益。雇佣更多員工的成本超過支付加班費。」

去年整個灣區薪資高最高政府僱員是東灣佛利蒙華盛頓健保管理區(WashingtonHospitalHealthcareSystem)的執行長法柏(NancyFarber),去年的薪金為931,839美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