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女企業家白越珠獲第六屆「華冠獎」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2016年10月16日,第六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頒獎典禮於臺北圓山飯店舉行,美國華盛頓DC華裔女企業家白越珠獲頒褒獎。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頒獎並致辭表示,期望全球華商婦女的楷模利用女性特質與經貿專長,持續協助政府推動經貿交流。

本屆十位新當選的華冠獎得主分別為美國的H2O生物科技董事長白越珠、臺灣立新生物科技總裁李麗華、俄羅斯的天賜集團CEO張碧玉、泰國的泰東工業董事總經理黃受合、加拿大的三度空間建設董事長游慈心、南非的福爾摩沙塑膠製品總經理溫嵐珠、越南的臺灣美之城開發董事長劉美德、印尼的禎祥實業董事長闕陳弘子、臺灣的芳德鑄鋁董事長林梅燕、臺灣的丹堤咖啡食品公司總經理方淑宜。

此次頒獎典禮除邀請歷屆華冠獎得主、全球各分協會會員及家屬專程返國觀禮外,陳建仁副總統、監察院長張博雅、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參與盛會。

陳建仁副總統在致詞中指出,華冠獎的歷屆傑出得主,不論是事業成就或是對社會貢獻,更可作為全球華商婦女的楷模。華冠獎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的成員,除展現經濟實力外,也對國內外社會付出許多,善盡世界公民責任。

陳建仁還表示,臺灣在去年選出第一位女性領導人,是臺灣性別平等的一大進步,跨出的這一步表明,不管任何工作看的不是性別,而是能力。臺灣選出女性總統蔡英文後,積極在推動各項婦女政策,讓臺灣成為多元平等性別友善的國家。首先就是建立社會安全體系,要達到這樣的目標,就是讓整個國家負擔起更多照顧老幼的責任,不再只是落在婦女身上。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在1994年成立於舊金山,目前總會設於臺灣,成立至今共有54個分會,分佈於歐、美、亞、非、大洋洲等世界五大洲。協會並於2001年創辦「華冠獎」,每三年遴選10位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今年邁入第六屆。

美國華盛頓華裔企業家白越珠高中自北一女畢業後,於東吳大學取得經濟學士及碩士學位,1980年取得美國阿肯瑟大學統計碩士學位,1987年取得密蘇里大學生物統計博士學位。她自1987年先後在美國輝瑞藥廠、Anaquest、山多士、Guilford等藥廠任職,深受器重,予負重任,協導團隊完成多項新藥研發申請案,迭受佳評,也深受醫藥業界肯定。1998年,白越珠於美國創立了第一間HHI生物統計公司,在2011年創立了H2OClinical,LLC生物科技顧問公司。H2O公司在市場擴展以及協助臺灣本土藥廠打入國際市場上提供了助力:除歐美主要案源外,亦開發臺灣、中國大陸、日本及東南亞國家的市場。該公司亦在臺灣設立分公司,招攬臺灣人才,增加臺灣專業人士就業機會,也積極參與臺灣本土藥廠新藥研發會議,積極尋求合作機會,幫助臺灣本土藥廠走向國際市場。

白越珠雙親歷經戰亂滇沛,母親在越南富國島生下了她,後輾轉來臺,父親為軍職,母親曾是一名公務員。白越珠作為長女,自幼就擔當起持家及照顧弟妹的責任,這也成為她日後樂觀進取的個人特質–設定目標、嚴謹自律、負責、專心、堅毅並勇於挑戰環境。她在輝瑞藥廠工作期間,認識了她的先生Dr.EarlHenry並在1990年結婚。夫婦倆生有一子並收養了兩個孩子。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