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對於梁振英的作為香港本地媒體已持續發聲,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香港成報
刀架法院 未審先嚇 破壞法治「帳單」由張德江問責

禍港核心、特首梁振英昨天公開表示,不排除在11月3號透過人大釋法,來處理「青年新政」的宣誓風波。中聯辦不斷放風,指這次人大釋法是經過習近平認同,但據成報向北京消息人士了解,此言並非屬實。梁振英在法院未開庭審理此案前,主動談釋法,是觸及香港「一國兩制」的底線,如果攪局一旦成事,惡果將由張德江「買單」。

2. 德國之聲
七上八下」或被廢除 十九大多名常委留任?

據金融時報中文網、彭博社等媒體報導,周一在北京的一場記者會上,中共中央辦公廳調官員公開對「七上八下」,即67歲留任、68歲退休的說法進行駁斥。有觀點認為,此言論可能是為了確保68歲的王歧山在十九大之後能繼續留任。

3.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
湖北潛江58人發表競選人大宣言 北京獨立參選人活動屢遭阻撓

湖北潛江58人日前發表競選人大代表宣言,希望中國人能夠真正擁有選舉與被選舉的權利。而在北京市,18名市民宣布參選基層人大代表後, 他們的選舉宣傳活動受到阻撓,也有參選人被禁止外出。

4. 紐約時報中文網
母親玩手機,女兒死於車禍,「低頭族」請抬頭!

中國政府的數據顯示,約有7.1億人通過智能手機上網,佔全國互聯網用戶的92%。最近湖南岳陽2歲女孩車禍死亡,以及今年4月和去年8月,都有發生類似交通事故,主因都是母親當時在看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