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兩名自由黨成員 被控涉嫌行賄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根據選舉法(Elections Act),安省警對安省兩名自由黨黨員提出賄賂指控。

據680news報導,受指控的兩人,其中一人是最近從省長韋恩( Kathleen Wynne)副幕僚長位子退下,擔任2018年自由黨連任競選總監的索巴拉(Patricia Sorbara),她被指控兩項賄賂罪。另一名是自由黨資深籌款官員拉菲德(Gerry Lougheed),她被指控一項賄賂罪。

安省警一直在調查這兩人在2015年薩德伯裡(Sudbury)補選中是否有犯罪及違反選舉法行為。今年4月份,索巴拉被免除犯罪指控,但拉菲德受到兩項犯罪指控。之後,警方轉向調查他們是否違反選舉法。根據選舉法對賄賂者定罪,最高將罰款5,000元。如果法官發現被告明知故犯,最高將罰款25,000元和/或最高兩年刑期。

星期二上午,韋恩告訴記者,既然索巴拉受到指控,不會再讓她繼續負責自由黨連任競選活動。11月17日,Ottawa-Vanier和Niagara West-Glanbrook兩個選區要進行省議員補選,韋恩兩位大員受到指控,目前她能做的只有極力淡化指控影響,專注兩周後的選舉。韋恩同時承認,省警舉動讓她的政府很被動。索巴拉和拉菲德二人沒有做任何評論,但他們一直都稱自己沒錯。

賄賂案經過

安省薩德伯裡選區原來的新民主黨省議員辛米瑙(Joe Cimino)突然在2014年11月份辭職,據稱韋恩派人勸說那一選區的幾位原自由黨候選人退出競選,然後再勸自己心儀的人參選。

韋恩心儀的人是那一區的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簡笛博(Glenn Thibeault)。此人被說動,於當年12月16日辭去國會議員並退出聯邦新民主黨,加入安省自由黨。在去年2月5日的差額選舉中,簡笛博果然成功當選。

此事塵埃落定後,不料自由黨後院起火,原先被韋恩派人勸退的自由黨候選人奧利維亞(Andrew Olivier)突然向公眾提供一卷錄音帶,聲稱韋恩派兩個人來,以給他安排工作為誘餌,力勸他放棄自由黨候選人,讓方便給簡笛博競選。競選法規定,不允許做任何交易讓人進入或退出選舉。

奧利維亞四肢癱瘓,做不了筆記,所以他常常用錄音記錄談話內容。在錄音中,與奧利維亞談話的是韋恩自由黨的兩位重臣,其中拉菲德說:「省長說,你對任命和工作有任何意見,都可以和她和索巴拉談。」索巴拉說:「你所有感興趣的,不管是在選區辦公室做全職或兼職,還是任命、支持或是佣金,我們都可以進行廣泛交談。」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