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DA國際設計包裝展 首度移師台灣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一年一度EPDA歐洲年會和包裝設計展,今年首次移到台灣桃園舉行,國際級作品融合在地文化氛圍,展出來自世界各地設計師們近百件的作品,帶您去看看。

EPDA歐洲包裝設計協會(European Packaging Design Association)從1991年創立以來,首次將協會設計展移到台灣展出,近百件的國際作品,可以讓台灣的民眾欣賞到不同國家的設計師們的創意。

EPDA唯一的華人會員蔡慧貞,用魚兒悠游成對,擁有好事成雙的意思,化身為好吃又有祝福意義的伴手禮,這個設計讓她曾獲得德國iF與紅點及Pentawards等國際大獎。

設計公司總經理蔡慧貞:「這是一個年年有餘年糕(盒)的設計,我用的其實是我們傳統的水墨,但是我們在表現的方式的上面是,用現代的方式來表達,並且用簡約的感覺,讓年年有餘魚有一種,魚有游動的感覺。」

這個包裝盒是用回收再生紙做成的,重量很輕,有很強靭的支撐力,又可以當成美麗的展示品。

歐洲包裝協會長Renne Angelvuo:「這個包裝設計是純手工製作,包括商標,我們很榮幸去年能獲得紅點設計獎。」

EPDA會長表示,這次EPDA的會員來到台灣辦展覽及研討會,希望將歐洲活潑的自由交流與東方文化交會後,可以昇華出兼容並蓄的設計作品。

歐洲包裝協會長Renne Angelvuo:「包裝是一個成長的市場,它一年大約成長3.5%到5.5%。規模很大,全球超過1/3的產業是包裝產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年的主題是用設計來驅動產業的競爭力,那對桃園來說特別重要,我們希望將來亞洲矽谷計畫,可以引進更多設計人才,幫我們的工業產品提高它的價值。」

這次活動的推手蔡慧貞表示,希望藉由多元的國際設計交流,可以促進台灣設計產業的發展,邁向世界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