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權力收賄 韓檢要求法院逮捕崔順實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韓國檢方1日確認,三星公司透過在韓國和德國銀行開設的帳戶,向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及崔的女兒提供了280萬歐元(約312萬美元)鉅款。檢方最近取得令狀,正在對包括三星電子在內的53家大企業集團資金流向進行追蹤。與此同時,也要求法院發文,正式逮捕崔順實。

據韓聯社報導,檢方2日要求法院發文,正式逮捕政治醜聞女主角崔順實。這樁醜聞引發韓國社會的高度關注,動搖總統朴槿惠的地位。

報導中說,檢方已經以濫用權力收賄的罪名起訴崔順實。10月31日晚間,檢方已經對崔順實發出緊急逮捕令拘押。

檢方曾表示,他們正在調查崔順實利用與總統的交情施壓,強迫集團捐款給非營利基金會,以及她是否透過基金會圖利的指控。

相關視頻:

檢:三星提供逾300萬美元給崔順實母女

據中央社報導,檢方最近從金融情報分析院(FIU)取得了有關對「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捐款的53家大企業集團的轉帳資料和崔順實在國內及德國成立的公司的資金交易明細等。同時,金融監督院也正對有疑點的資金流向著手調查。

在此過程中,檢方發現三星方面透過在韓國和德國銀行開設的帳戶,向德國的Widec體育方面提供了280萬歐元(約312萬美元)。

另外,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德國法蘭克福檢方從今年5月起,以涉嫌洗錢為名,正在對崔順實置留地的公司進行調查,有3名韓國人成為調查對象。」

此前,一些媒體質疑三星購入超過10億韓元(約87萬美元)的馬匹送給崔順實的女兒,還花費230萬歐元購入德國的賽馬場作為訓練基地,提供給崔的女兒。

對此,三星表示,「突然被推舉為負責馬術協會的會長公司,出於馬術協會的立場,提供了馬匹管理和培養選手等諮詢費用。當時有資格取得支援的選手只有崔的女兒一人,因為崔順實才提供資金之說與事實毫無關係。」

三星並強調,「購入的賽馬場,只是三星的合作企業買的,和三星沒有關係。」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