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遭手術刀割傷 醫院:孕婦肚皮太薄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近日,浙江義烏一位孕婦通過剖腹産誕下一個女嬰,而後家屬發現,在女嬰的右側面頰處有一道細長的傷口,長度三、四厘米。據家屬描述,醫院方面回應稱,因孕婦肚皮太薄,醫生不小心用手術刀割到。

孕婦弟弟小周說:「我最初從醫生手裏接過來還沒發現,等到了病房,我發現這孩子臉上怎麽有道傷口,起初還以爲指甲劃的,但再看又不像,那肉都翻出來了,很明顯是一個刀疤。」

據家屬描述,院方回應稱,造成嬰兒面頰受傷的原因是孕婦肚皮太薄,幷在最初試圖隱瞞。

小周:「醫院後來才跟我們說,孕婦肚皮太薄,不小心手術刀割去的。」「醫院最開始是試圖隱瞞,不跟我們說,後來我找了他們好幾次,他們才開會討論。」

家屬向媒體反饋,整形方面的一位專家查看了孩子臉上的傷口,但孩子長大後會不會留疤,目前還不敢下定論,如果留疤,至少要等到孩子十歲以後。

涉事的該醫院張姓醫生對媒體說:「現在如果說你們介入的話,我不說任何話,如果我說任何話,都要通過醫院,既然走到這一步,已經不是我個人的問題了。」

該院一名黃姓科長表示,要等鑒定結果出來才有定論。他說:「至於怎麽造成,我們已經反饋給衛生局的領導了,至於誰的責任,不是他說了算,也不是我說了算,要鑒定之後。」

(新唐人記者張明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